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干部群众热议“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用好“关键一招”攻坚决胜之年

2020-03-18 10:48:10

来源:  



“大会措施细、内容实,攻坚行动举措硬桥硬马、精准制导!”

“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用好‘关键一招’,全力冲破束缚!”

……

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3月17日,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认为,这是一次广泛动员的会议,发出了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头拱地、向前冲的冲锋号。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迅速发起改革攻坚行动,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提振信心、指明方向,

山东高质量发展“春山在望”

再大的风雪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再大的困难改变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再大的压力动摇不了我们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

“正如会议指出的,山东正呈现趋势性、关键性深刻变化,我们对山东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在全省上下战疫情、谋发展、保稳定的关键时刻,动员大会的召开又吹响了全省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局长王献玲说,动员大会讲清讲透了重点工作攻坚年“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等重大问题,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

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说,作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兖矿集团将以“忠诚+担当”“智慧+汗水”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姿态在主导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召开6万人规模的动员大会,吹响了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为我们乡镇基层下一步工作把准了‘方向盘’、注入了‘动力源’。”胶州市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洋河镇将成立官庄片区改革创新试点、小城镇有机更新等5大作战纵队,成立“一线”指挥部,发挥“尖刀突围、围点击破”的工作优势,明确了33项重点作战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各作战纵队立下“军令状”,全面发起总攻。

“动员大会提振了我们重点工作攻坚的信心,我们将以此契机,抓机遇,头拱地,向前冲。”枣庄市薛城区常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庞伟说,发挥工业园区驻地优势,街道将以优质服务助力辖区40余家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迅速扩大规模,做大做强。

踢开“绊脚石”,打破“紧箍咒”

重点工作攻坚要势如破竹、势不可挡,必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冲破体制机制制度束缚,为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释放澎湃动力。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维寅认为,动员大会提出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抓住了制约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省委编办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的贡献度;抓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提升对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抓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提升对‘人才兴鲁’战略的贡献度;抓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提升对全省制度创新和治理体系建设的贡献度。”

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省科技厅厅长唐波认为,推进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必须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下一步科技厅将优化重组山东省四级实验室体系,全力创建国家实验室,全面启动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探索“揭榜制”技术攻关机制,开展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攻坚斗志和创新活力。

“齐河县将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建立重点改革创新事项项目库,明确69项重点改革任务,以改革攻坚助推工作攻坚。”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表示,齐河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年内项目审批材料、环节和时限再压减20%以上,以流程再造倒逼政务服务提质提效。

疫情防控期间,昌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微信办”等服务模式,确保服务不下线、效率不减速、审批不断网,助力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该局党组成员董运侠说,他们以深化流程再造为契机,加快推进“区块链+政务服务”建设,积极搭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证照共享系统,优化办事流程,让办事群众省去“忘带证件往返跑”的烦恼。

头拱地、向前冲,风雨无阻勇攀登

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攻坚如同登山攀岩,真正的攀登者绝不会因留恋半山风光而停步,也不会因前路艰险而畏缩。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认为,攻坚,就是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挑担不畏难,上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特别要强化领导带头攻坚、转变作风攻坚、明确责任攻坚、严格奖惩攻坚,头拱地,向前冲,坚决完成好重点攻坚任务。

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表示,接下来诸城市将明确攻坚方向,实施创新提升“诸城模式”、高质量“双招双引”、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等15个攻坚行动,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

“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有力破解环境不优、要素不足、体制不活等堵点难点,充分释放发展的潜力和动能。”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表示,曲阜将全力加快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提升工程、鲁南高铁南站、悦达电子等69个重点攻坚项目。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表示,聊城市要高标定位抓攻坚,要把省委确定的“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结合聊城实际制订具体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要可量化、可考核、可观测,所有的行动方案都要责任到人,领导干部带头,狠抓落实。在全市倡导‘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意识,唯标必争、唯旗是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先凯 赵洪杰 参与采写:杨国胜 姜言明 张海峰 李梦 张思凯 张环泽 吕光社 张春晓 代玲玲 白晓 付玉婷 都镇强 张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