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阜山镇九曲蒋家村:同心抗疫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0-03-18 10:32: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丁希成 陈昱玮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丁希成 陈昱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招远市阜山镇九曲蒋家村党委主动扛起责任,立马行动作为,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落实落地,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本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许多特色工作,其中“24小时在线”行动工作尤为突出,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它把村民最急最需的基本生活用品配备到位,保障了村民的基本生活,做好了人民群众的后方支援保障工作,充分做到了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让党旗飘扬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请各家各户注意:因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村党委决定,从即日起封村,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入村,本村村名除工作人员外,一律不允许出村。请各家各户管好自己的人,关好自家的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村党委都帮助解决,有困难可向村党委反映,微信、电话都可以,保证24小时在线。非常时期,感谢各位村民的配合!”这是阜山镇九曲蒋家村党委的一则通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曲蒋家村党委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当前最好的防控就是不出门,村党委在第一时间便做了封村的决定,所有因不便出行造成的困难,尤其是村民基本的生活日用品和必需品的供应保证问题,村党委专门作出计划和安排,全部帮助解决,不让任何一位村民、任何一家掉队。

让党旗飘扬充分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九曲蒋家村两委干部和联户党员们的身影出现在村内的各个角落,走访排查有他们,卡口值班有他们,喷洒消毒有他们,分发物资有他们......正如村内通知中说的一样,他们,24小时在线。联户党员每天收集所辖家庭户的困难,集中上报村党委,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帮助协调。1月31日,联户党员上报的信息中,很多是反映家中缺水缺菜,村党委立即专门安排党员采购。2月1日,村中每家每户便都收到了土豆、洋葱、鸡蛋、韭菜、玉瓜、有机菜花、菠菜,每人5斤,山泉水每人1桶。“不能光把老百姓封在家里,要及时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九曲蒋家村党组织书记王金勇说。“我们自己出门买也不一定能买到这么多,村里真是为我们想的太周到了,我们一定支持村的工作,坚决不出门,不添乱。”村民蒋洪艳收到联户党员送到的物资后感动地说。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于党员来说,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党组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辖区内疫情防控责任,因地制宜坚决做好疫情隔离和防控等各项工作,才能做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只有广大党员应当以身作则,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