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烟台首次“试水”远程项目入园评审

2020-03-17 10:21:17

来源:水母网  



身在国外也能在线“有问必答”

烟台首次“试水”远程项目入园评审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栾通林 智讯 摄影报道) 昨天,我市举行的首场远程项目入园评审顺利完成,来自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经发科创局、财政金融局、业达经发集团、投融资机构等部门单位的5名专家评委来到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业达智谷主会场,与12个项目负责人逐一视频连线,通过项目方陈述、评委提问等环节,对项目的团队实力、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评审中出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一幕: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二分屏”,一家企业的两位答辩人,同时在线“分工”回答评审专家的方方面面提问,原来,二人分别身处国内和国外,“我是项目的运营负责人,有关市场和团队的问题我来答;分屏画面的另一位,是我们的首席科学家,他现在人在欧洲,有关这项技术在国外的状况,他可以在线回答各位专家的提问……”

记者在评审现场看到,这次远程项目入园评审所采用的会议平板,具有远程视频会议、远程资料同步等功能,不仅可以自动检测网络状况,保障整个视频通话的流程进行,还可以通过资料同步功能,让答辩人提供的PPT、数据等电子资料即时同步展示给评审专家,实现“隔空答辩”。

对于新模式的评审,参与企业回应热切,“这样的隔空答辩,不止是为企业节省路费、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安全无虞的评审环境,更重要的是,我们所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发展速度超乎想象,企业特别渴望早日入驻、早日开工投产,赢得发展先机!”


“远程答辩,拒绝了“商业旁听”这对于高科技创业项目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另一家人工智能类型企业的答辩人透露,他们的项目已经完成了符合国家相关领域5年规划要求的所有产品研发,目前正在进行自我进化阶段,以确保产品始终领先同行2-3年时间,预计未来四年,他们所在的细分产品领域,将形成一个产值300亿元人民币的近乎中空市场。他“吐槽”说,此前,项目团队曾受邀参加过其他一些城市的评审,十来家企业答辩,会场却坐着六七十位听众,评审不够专业,他和其他团队成员电话沟通过后,决定放弃了这样的机会。

12家答辩企业中,有两位答辩人是初次创业,他们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老实讲,评审现场是严肃的,抽签、计时提示都让人情绪挺紧张,影响发挥,远程答辩很人性化,让人感觉亲切又不紧张,因为,平时大家习惯了视频聊天、视频会议,隔着屏幕觉得放松了许多。”

据统计,目前,烟台开发区企业复工热情高涨,仅在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累计复工企业达到175家,累计复工人员超过了2030人。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管理中心主任陈在东表示,这一次“试水”远程评审,是在疫情防控与双招双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在有效避免项目答辩人往返的同时,大幅提升了项目入园效率,最大限度降低了项目答辩成本,为今后入园评审工作探索出新路径。同时,我们也意外收获了很多有益思路,这种形式还会继续丰富完善,我们仍紧抓业务主线,打破常规,创新形式,更好地为企业创业贴心服务。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