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细胞治疗药物生产项目跻身“世界级”

2020-03-17 10:20:04

来源: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



水母网3月17日讯(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16日上午,在招远市国家级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内,总投资8亿元的细胞治疗药物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细胞治疗药物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构建世界级的创新细胞治疗药物技术平台,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CAR-T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化基地。项目主要开展基于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AR-T)的研发及商业化生产,主要用于特定淋巴癌等急性癌症精准治疗,一期投资2.5亿元,项目二期拟投资5.5亿元。“目前,项目一期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22年建成投入试运营。”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露秋表示,项目一期建成后,年可生产细胞治疗药物3000人份,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7.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细胞治疗药物1万人份,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25亿元。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招远坚持以“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高起点谋划布局了总投资193亿元的重点项目55个,涵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成为助推招远市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新动能。这段时间,招远市既毫不放松地抓疫情防控工作,又坚定不移地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尤其是在项目建设方面,逐个项目制定开复工任务清单,每天调度通报进展情况,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截至目前,招远市55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31个,其中11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招远同日开工的重点项目还有招远智能康复理疗系统及智能按摩机器人生产项目(二期)、营养食品及配套包装材料生产项目、齿轮智能化生产项目,这标志着招远市全面掀起了新一轮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