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牟平区召开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和座谈会

2020-03-16 15:25: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淑翠)为加快推进全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上午,牟平区召开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相关部门、镇街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苹果是烟台市牟平区农村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苹果产业面临人老、树老、品种老的苹果“三老”问题,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事关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我加压、负重前进,推动苹果产业再造新优势。

与会各部门和各企业负责人就如何突破发展困局,实现苹果高质量发展充分交流意见,目前牟平区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种植结构不合理,二是产业集约化程度低,三是新技术新经营模式发展较慢,四是品牌营销渠道不够多元,五是缺少专业人才和带头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指出,当前要大力实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一要在“种、管、销”三个关键环节上出力气,二要在苹果产业精细化、标准化上做文章,三要在不断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四要在做好产业规划上长远谋划。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保住苹果产业,保住苹果产业就相当于保住了老百姓的生存的基础、保住了农村的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加快推进苹果产业的规模化、机械化、特色化和品牌化。要坚定不移地进行苹果产业规划,通过建立示范园辐射带动等方式,全力推进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涉农资金整合要向苹果高质量发展倾斜。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