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公交、长途客运 乘坐率恢复50%

2020-03-16 10:01: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水母网3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随着,近期全市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市民逐渐走出家门,公交、长途客运逐步“上客”,乘坐率明显提高,已恢复到疫情前50%。记者今天走访公交线、北马路汽车站、烟台汽车总站看到,各路公交、长途客运站、长途客车防疫力度不减,市民出行安全无“忧”。

今天上午,记者乘坐5路公交车出行,在莱山电力小区站上车时看到,该路公交车已坐满了20余名乘客,车上所有乘客都佩戴了口罩。“虽然现在复工复产,但是公交防疫方面始终没有松懈,每辆公交车在进出站时,都安排专人喷洒消毒剂,尤其是公交车门把手、抓杆、车座,每天是重点擦洗、消杀的区域。”5路车驾驶员孙涛驾驶公交车对记者说,从3月初开始,乘坐公交车市民明显增加,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一趟车的车座基本可以坐满,每趟车能拉载六七十名乘客,乘客上车仍然是要求必须佩戴口罩。

北马路汽车站从2月23日陆续恢复了栖霞、蓬莱、龙口、莱州4条县域客运班线,这两天又恢复开通了临沂、潍坊、沂水、莒县、日照等市际班线。记者上午走进北马路汽车站看到,入站口仍然设置了防疫检查口,车站工作人员刘海涛利用红外和移动测温器对进站旅客体温检查,提醒旅客扫描“公路客运信息填报系统”二维码、实名登记进站。大厅内售票窗口已开设,长椅上坐满了30多名旅客、候车。“全市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北马路汽车站的旅客也明显多了起来,从3月5日开始,交通主管部门取消了长途车50%员额限制,但是每辆长途车在运行过程中,须预留出后两排,用于临时隔离。”北马路汽车站长黄建军说,从目前北马路汽车站班线运载旅客数量看,已恢复到疫情前运载量的40%至50%,每天车站可运输二三百名旅客,但现在北马路汽车站开通的所有班线全部是“站对站”、“点对点”班线,中途不允许旅客下车,下一个阶段,随着疫情变化、全面复工复产和市民出行需要,北马路汽车站将有条件争取恢复县、乡客运。同时,在条件允许下陆续恢复开通发往赤峰、景德镇、长治等多地的省际客运线路。

烟台汽车总站自恢复县域、市际班线以来,客流量也增加了七八倍,中午记者在汽车总站看到,复开的售票窗口前,有十几名乘客排队买票,车站候车大厅也坐满了40余名乘客等候上车。现在平均一天总服务台能接待100多人次旅客咨询业务。

“当前随着烟台汽车总站的客流量恢复,车站每天发送五六十辆长途客车,运送旅客八九百人,下一步随着疫情变化和全部实际、省际线路恢复放开后,预计总站每天客流量可恢复到日常5000人次水平。”烟台汽车总站客运旅游处长姜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对此,汽车总站做好了客流量增加的一切防疫准备,在恢复开通县域、市际长途客运之时,安检口就全部增加了红外体温检测,旅客进站只需1秒通关检测。此外,汽车总站还加大了消毒力度和频次,每隔2小时消杀一次,对每辆进出站长途客车进行2次消毒,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