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滨海的父老乡亲们,于家滩开集了!

2020-03-16 09:47:5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6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肖锋)每逢农历二、五、十,到于家滩赶大集已成为周边群众的生活传统。3月13日,关闭了一个多月的于家滩大集恢复开市。部分商贩回到大集进行经营,不少周边群众前来赶集。集上货品种类颇丰富,蔬菜、肉类、水果、海鲜等应有尽有,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滨海路街道辖区集市第一时间闭市。一位赶大集的女士告诉小编,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各种微信群里订购蔬菜、水果,虽说这样很方便,很安全,但毕竟不能亲手挑选,“看得见,摸不着”,总感到不太习惯。当天她出门走到这里时,发现于家滩大集重新开放了,这让她十分惊喜,立即选择到大集采购。“大集开阔通风,离我家又近,大伙戴着口罩也安全,来这里购物很方便,心里也踏实。” 


在大集上经营着一个果蔬摊的孙先生表示,他在大集摆摊多年,这里就是他的“单位”,这一个多月的“失业”把他急坏了。“今天是复市首日,我就把摊位支上了。这草莓是自家种的,质量有保证,可放心购买。”  

目前,虽然烟台确诊病例已成功清零,防疫压力有所减轻,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的同时,滨海路街道始终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开市前,街道安排专人对大集进行全面的防疫消杀,开市后,要求市场管理人员在每天的营业结束后立即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杀。目前大集只开放了一个主出入口,工作人员站在门口把守,为每一位进入市场的业户、群众发放《农村大集告知书》,并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宣传注意事项。经发办、城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全程“赶大集”,就商户登记、人员管控、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消毒杀菌等工作进行督导和落实。

接下来,街道将根据防疫工作实际,陆续开放辖区内所有农村大集,并加强对大集的日常督导检查,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活用品,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附:

农村大集告知书

1.进入农村大集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否则不得入内。

2.摊位业主不得接待不佩戴口罩和佩戴口罩不规范消费者。

3.集市内所有人员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直接接触。

4.消费者自觉做到不带小孩进入集市,购物时尽量一次性购买充足,购买商品后迅速离场,不得闲逛。

5.禁止摊位业主开展可能导致人员聚集的营销行为。

6.商品交易首选网络支付,尽量减少现金使用。

7.禁止活禽交易、宰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8.各类摊位划行规市,到指定区域经营。

9.市场主办方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开市前、闭市后进行全面消杀检疫,即时清运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理。

10.开市期间,将派驻2名以上督导员加强巡查,及时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集市经营和管理秩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