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3·15”一起打“甲”除“醛”

2020-03-15 15:08: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初氧道



一年一度的“3·15”到了,这个消费者权益日,您打“甲”了吗?

众所周知,甲醛是室内化学污染物最知名的代表,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甲醛超标”已经成为了室内空气污染的代名词。人们在面对新房装修污染、新家具气味、新车气味乃至听到毒操场、毒跑道时间时,第一时间说起的总是甲醛。然而这其实并不都是甲醛的问题。目前并没有足够证据表明甲醛会造成白血病,已经确定与血液性疾病高度关联的室内有害气体是苯。随着社会的进步,之前使用苯做溶剂的涂料现在已被毒性相对较小的甲苯或二甲苯取代。

甲醛没有一些人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是,它也并不简单。其浓度在空气中0.06-0.07mg/m³时,儿童就会发生轻微气喘。当室内空气中达到0.1mg/m³时,就有异味和不适感;达到0.5mg/m3时,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泪;达到0.6 mg/m³,可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浓度更高时,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DNA单链内交连和DNA与蛋白质交连及抑制DNA损伤的修复、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在所有接触者中,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甲醛其释放期长达3—15年,遇热遇潮就会从材料深层挥发出来,对老人、小孩和孕妇危害最大。

市面上卖的木制家具没有一种是“0”甲醛,甲醛一般存在于人造板、实木板制成的家具之中。木材本身是没有毒的,因为在生产过程中会添加粘合剂,板材与板材组件时也要使用胶结剂,正是甲醛释放的源头。全球人造板制作工艺中,用量最大的三种胶黏剂是脲醛树脂、酚醛树脂和三聚氰胺甲醛树脂,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三种树脂的名字中都出现了“醛”字,他们的主要制作原料都离不开甲醛,不过后两种的甲醛散发量通常都比脲醛树脂环保很多,但是相应其成本也高了很多。因此到目前为止,包括发达国家在内,世界80%以上的人造板都是以脲醛树脂为胶黏剂制作出来的,而脲醛树脂的甲醛散发是最厉害的。所以,室内空气污染重最主要,也是持续世界最久的甲醛释放源,就是使用醛类胶黏剂制作的人造板。

鉴于目前市场上除醛公司鱼龙混杂,封存、光触媒等名词让人不解其意眼花缭乱,一人的空壳小成本除醛公司包装成大公司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更有甚者打着“0元检测”、“低价5折治理”等的旗号大包大揽治理后“0”醛入住让人心惊。在这里提醒各位消费者,请勿轻信噱头,室内空气检测及治理前定要查验公司资质,3年以上经营为佳,同时要就以往服务案例、团队情况以及售后服务进行仔细询问。最重要的是,治理后是否存在药剂二次污染的情况。

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初氧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诺,所有治理客户一律签订服务合同,过程质保,接受治理后第三方检测。疫情期间公司推出“全民除醛”检测及企业消毒杀菌服务,为爱家及公司营造健康无染的室内环境,详情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春林初生,绿色氧道。初氧道环保,帮您还空气最初的味道。

甲醛检测治理服务前:测温、防护、口罩、消毒

企业、社区消毒杀菌案例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