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党建引领 使命在肩 责任“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2020-03-12 13:50:34

来源:  



党建引领 使命在肩 责任“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招远 烟台新闻网 胶东在线 国家批准的重点新闻网站

一场病毒侵袭,使城市的霓虹失去了往日的喧嚣,道无车舟,万巷空寂……放眼望去,此刻,忙碌的像一个激烈战场的是医院,是穿梭于大街小巷、城市社区的流调队伍。

招远市梦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是疫情防控战场中的一个片段,但却是城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新上岗的社区卫生新人,我面临着诸多疑虑:如何组织人员,怎样的战略战术;在如此重大疫情下,谁堪当大任,能否完成艰巨任务。但当中心13名党员和70多名医务人员以积极饱满状态踊跃报名的一刻,我的担心显得如此不合时宜。

招远市梦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为切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谋定而后动,迅速筑起党员干部的战斗壁垒,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国家、省、烟台、招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分工,人人领任务、人人有责任。

疫情防控之初,抽调6名党员、2名职工组成先锋小组,作为第一梯队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小组成员熟悉掌握了防控要点、个人防护级别和流调流程,提前规划配合招远市疾控中心对密接人员的入户随访告知步骤,24小时待岗待命,随时听从市政府指挥调遣。随着流调范围的日渐扩大,迅速调整工作方案,招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及时增派人员,中心上下90余人及辖区部分乡村医生全部加入战斗群体,里应外合形成前后方联合作战模式。一线流调、封闭区值守、物资采购储备、后勤生活保障、卫生消杀、宣传报道、数据汇总、医疗秩序保障等相关梯队也陆续组建,岗位职责清晰明确,工作繁忙稳而不乱。(来源:招远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董秀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