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老农信精神的传承!烟台农商银行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0-03-12 09:18: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尉峰 姜震​




水母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于尉峰 姜震)多难兴邦。在重大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干部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有太多感人故事、感动瞬间。

“这4000元帮我捐给红十字会,这1000元作为我的特殊党费。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不要给我宣传,也不要署名,我就是一名普通党员……”

这是烟台农商银行一名离退休的老党员的肺腑之声。今年84岁的老人家,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牵挂于心。这一次,她把崭新的5000元钱夹在泛黄的笔记本中,捐上了一份心意。

“我现在身体挺好的,感谢党、感谢咱烟台农商行,领着高高的退休工资,很知足。如今疫情的大事,作为老党员应该有所行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和省联社党委防控工作部署,烟台农商银行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行动起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连日来,芝罘区支行15个党支部纷纷呈报《共产党员志愿书》,志愿加入烟台农商银行芝罘区支行抗击疫情党员服务先锋队,听党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书上摁上了红色手印,为抗击新冠病毒贡献力量。而这位耄耋老人,便是彰显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其中一员。

老人平时生活节俭,但每天要吃降压降糖药物。自己吃着普通廉价药,却一下拿出5000元捐助,这份爱心让人感动。“我年纪大了,不能像其他党员那样到一线抗击疫情,这些钱交给组织,希望买点防护物资送到一线,那些日夜抗疫的同志更需要这些。现在我衣食无忧,能健康的生活,全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如今国家遇到困难,我必须做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心系国家,挂念疫情。对于捐款,老人的子女表示:春节期间,老人就有了捐款念头,在和家人商量后,得到了一致赞同。就这样,她亲手向组织交上了疫情期间的这份特殊党费。

始终坚守和贯彻为“三农”服务的光荣传统和历史使命,展现了老一辈农信人的信仰。这份特殊党费,用行动支持着农商银行这个家,也体现出老农信人的坚守。传承老农信人精神,正是农商银行长久发展的关键所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