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顿汉布什智能化压缩机工厂项目开始内部施工 计划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0-03-11 16:42: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纪海燕




水母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纪海燕)昨日,来到位于莱山经济开发区杰瑞路的顿汉布什智能化压缩机工厂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紧张有序地作业着。工地入口处有专人把守,工人通过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后,经过人脸识别闸口,方可进人施工场地。在施工现场,没有了往日机器轰鸣的声音,更多的是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厂房和办公楼内部,70余名工人分散在各个区域进行作业,有的在铺设管道,有的在进行墙体抹灰,有的在运输施工材料,焊接声、切割声交织在一起,一派繁忙景象。

施工方经理张世磊介绍说:“按照以往惯例,原本在今年2月中旬开始正常施工,但受今年疫情影响,推迟到3月2日才正式复工。工厂生产车间、办公楼的主体结构已于去年年底全部完成,目前主要是进行内外部装修,铺设水暖管道和墙体抹灰,现在施工的70多名工人都是烟台本地人,本周还将有50多名本地工人返工,进行外墙的贴砖作业,随着复工工人的增多,施工材料的全部到位,后期我们将会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为确保项目复工过程中防疫与施工并行,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安排专人走入工地,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认真核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了解掌握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方案,分类解决,建立健全项目调度、物资保障、工人返岗、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并通过建立日报告、周安排等模式,推动项目有序开复工。

在施工现场,防疫宣传横幅等随处可见,张经理介绍,“在复工之前,防疫工作是我们今年要抓的一个重点,首先就是从防疫物资的储备上,保证口罩、消毒液等准备充足。其次是做好工人的教育培训,在上岗之前,对每一位返岗工人都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每个进场工人都要知道应该怎么做,要配备哪些东西。采取错峰上岗、分区作业等科学施工措施,工人加班加点进行项目建设,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顿汉布什智能化压缩机工厂项目,是2020年度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由烟台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项目位于莱山经济开发区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园区院内,项目占地82亩,建设内容包括联合厂房、办公楼及辅助用房等,地上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地下室面积7800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从订单到生产再到售后的全过程智能化管理,同时设置机体加工、转子加工、装配、清洗、喷漆等共计11条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各类压缩机7500台,预计年销售收入4.2亿元,利润6900万元,将成为全国最先进、最智能的压缩机生产线。

下一步,经济开发区管委将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下沉一线服务,统筹协调、政策指导,倒排施工计划和节点目标,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密切跟踪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尽早将受疫情影响的进度赶上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