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观摩交流,解甲庄街道松材线虫病防治有一套

2020-03-11 16:51: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1日讯 新冠病毒疫情要严防死守,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扩散亦刻不容缓,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解甲庄街道积极关注松材线虫病的发展,及时做好防治的各项工作。

近期,解甲庄街道在松材线虫病枯死树清理工作方面得到了区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高度赞赏。为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死树清理工作,统一规范技术操作,3月5日上午,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其他有关街道农林科室和专业队负责人来到解甲庄街道开展技术交流培训及现场观摩活动。


技术交流培训

首先,在街道防火专业队大院,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薛俊文向大家从整体上介绍了在整治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方面的一些典型经验做法。


       采伐现场观摩


随后,大家来到围子山繁荣庄段,薛俊文副主任和专业队员现场对日常具体作业模式进行详细讲解,观摩的同志一起就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死树清理工作交流发言。

期间,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贺长军指出,及时清理病树和枯死树木是松材线虫病防治的重要措施,松树采伐剩余物是松材线虫病扩散流行的一个重要的中间环节,科学彻底处理剩余物是抑制松材线虫病扩散和流行的重要环节和措施。


专业日常作业

街道自2月4日,组建一支有15人左右的松材线虫病枯死树专业清理队,开始以围子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山域为重点,从北到南,从重点区域到一般区域,对松材线病虫死枯树进行“拉网式”清理工作,不留死角,一棵不落,严格按照当天砍伐,当天清理,保证整株下山,不留枝杈,有效避免了因隔天造成容易遗漏枝杈的情况,稳扎稳打,全力保障4月底前完成松材线虫病枯死树除治任务,守护好辖区的绿水青山,为生态建设解甲庄提供重要保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