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七成省市重点项目复工 福山奏响重点项目建设“协奏曲”

2020-03-11 10:55: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权立通



上汽变速器TS11生产车间

水母网3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潘丹丹 刘宏 海妮 摄影报道)连日来,福山区根据疫情防控、项目类别、项目进展等情况,梳理全区重点项目,确定了14个市级重点项目、15区级重点项目共计29个亟需开复工项目清单,逐个项目制定方案,确保重点项目应开尽开,迎得首季“开门红”。

为加速项目推进,福山区实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帮制”,16名区级领导包帮60个产业重点项目,着重解决企业在开复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实行重点项目“双特派员制”。组织37名包帮服务特派员和22名审批服务特派员靠在项目上、跑在问题前,建立“一项目一方案”,全面掌握项目开复工进展、遇到的困难,跟踪服务解决,以“保姆式”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开复工……

昨天上午,在福山区岗嵛山工业园内,总投资5亿元烟台坤泰汽车内饰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挖掘机、推土机、运土车熟练作业,正有条不紊进行土地强夯和桩基工程,钢结构制作也正同步推进。项目负责人张明告诉记者,“目前已成107根混凝土桩基浇筑,地块强夯完成80%,3月底前完成强夯及桩基250根左右。4月底前,完成部分钢结构立柱建设。”

烟台坤泰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占地134.9亩,建筑面积67110平方米,主要从事汽车主地毯、汽车脚垫等的生产和销售,为一汽奥迪、宝马、奔驰等高档车提供内饰件产品。产业园项目拟成立集团新公司,将旗下子公司进行整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车底内饰件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达到30%,投产后预计销售额达到6.5亿元,税收达6500万元,增加出口额1500万美元。

而在上汽百万台套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内:在机器人们挥舞臂膀、高速忙碌下,一台台TS11(CVT180)自动变速器下线。“这种变速器会有更高的舒适感,换挡没有顿挫冲击,而且节省能源,是一款兼具成本优势、技术优势和性能优势的自动变速器产品。”总经理浦兵告诉记者,该生产基地正朝着年产40万台套TS11、40万台套TM11、20万台套TS11E无级自动变速器和新能源变速器的目标前行,总产能突破百万台套。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

连日来,福山区发扬连续作战、持久作战精神,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根据疫情防控、项目类别、项目进展等情况,梳理全区重点项目,确定了14个市级重点项目、15区级重点项目共计29个亟需开复工项目清单,逐个项目制定方案,卡实责任,有序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应开尽开,迎得首季“开门红”。截至目前,省市级重点项目中,14个亟需开复工项目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70%。

为加速项目推进,福山区实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帮制”,16名区级领导包帮60个产业重点项目,对包帮项目超前谋划、强化督导、精准施策,通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开复工时间安排、人员返岗到岗、原材物料、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筹措及政策落实等情况,协调发改局、住建局、人社局等部门,分工协作、聚集发力,着重解决企业在开复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实行重点项目“双特派员制”。组织37名包帮服务特派员和22名审批服务特派员靠在项目上、跑在问题前,建立“一项目一方案”,全面掌握项目开复工进展、遇到的困难,跟踪服务解决,以“保姆式”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开复工。其中,福山区发改局特派员靠上服务3D智能触控视窗项目,在项目方未返福的情况下,与项目方提前对接沟通,帮助项目方开复工准备,有效压缩了开复工申请准备时间;财政局特派员针对中传项目人员返程延迟,一期基础施工暂时无法进行的情况,积极对接项目方,优先启动了人员需求较少的项目二期科创智谷装修,有效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福新街道特派员在镇街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沟通协调项目方,推动原计划6月份开工的金天御源项目提前4月开工建设……一曲曲服务重点项目的优美序曲在福山福地上激情吹响。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