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蓬莱大柳行镇党员干部许素娟变身“爱心助农”群主

2020-03-10 11:22: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胡斌 呼梦瑶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胡斌 呼梦瑶)烟台蓬莱大柳行镇河东姜家村村西,两个标准化智能温室大棚巍巍矗立。大棚内,一株株草莓果实硕大、长势喜人。为了改变分散多元、势单力薄的个体经营模式,在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姜丽霞的倡议下,村里成立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降低经营风险,促进农民增收。大棚草莓就是合作社的项目之一。“现在正是盛果期,每天的产量在200斤左右。”年过六旬的村民姜传军和妻子宁可芝是村里有名的勤快人,他们通过资本入社,经营了两个占地2.6亩的大棚,主要种植佐合草莓。


近段时间,草莓丰产,因为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原本可以大卖的草莓销路阻断、没了市场,合作社和经营户一度面临困境。“成熟的草莓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色泽口感就会大打折扣,甚至会烂在地里,多亏了许书记帮我们找销路,不然连本都得搭进去。”姜传军口中的许书记,是他们村的挂职村党支部书记、大柳行镇机关干部许素娟。


大柳行镇由于矿山企业众多、湖北等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和其他镇机关干部一样,许素娟除了要指导带领河东姜家村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要配合包片领导做好周边6个村的部分防疫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许素娟,在家庭和岗位之间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两个年幼的孩子直接扔给了家里老人照看,曾经连续十几天靠在镇村一线抓防疫,连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有时看到家里打来的电话直接挂掉。


对家庭狠心,对群众却始终保持着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第一时间发现了合作社草莓滞销的问题,便发动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草莓滞销的信息。同时,在朋友圈发起成立了“爱心助农”微信群,邀请亲朋好友进群,齐心协力帮助村民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在线下,她还当起了“义务派送员”,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自己挨家挨户送货上门。


在许素娟的带动下,镇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到爱心助农的行列,力所能及地购买滞销农产品,并积极帮助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爱心助农”群也在逐渐“扩员”。由于合作社的农产品产地直销、质优价廉,不少人成了“爱心助农”农产品的“回头客”。目前,镇机关的党员干部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村民卖出草莓、萝卜等农产品3000多斤,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浓厚了党群鱼水情。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