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蓬莱大杨家村:防疫不误生产 “扶贫菇”产销忙

2020-03-10 11:22: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嘉蔚 胡斌 呼梦瑶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董嘉蔚 胡斌 呼梦瑶)烟台蓬莱大辛店镇大杨家村作为烟台市级贫困村,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村庄扶贫产业的发展。村集体去年新建的扶贫蘑菇大棚在这个特殊的正月里既为防疫贡献了力量,也为村庄发展奠定了后劲。

在大杨家村的蘑菇大棚里,烟台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吕海涛正和村两委成员一起,整理大棚内的蘑菇菌包,对成熟的蘑菇进行采摘。疫情发生以来,大杨家村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丝毫没有减少对蘑菇大棚的管理,保证产量。“实行轮班倒这个制度,几乎两委成员所有人休息的时间都很少,基本大棚管理这块我们都是义务型的,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在防控疫情刚刚结束之后,大家都自愿投入到大棚的管理和生产当中来。”吕海涛说。

大辛店镇大杨家村村支部委员杨希麟:“抓大棚这个是为了老百姓创收益,咱说实话是应该的,在一个大家,特别是这一段时间,都挺尽心尽力的 在这做(防疫和生产)两项工作两不误。”

大棚管理到位,大杨家村也有自己的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村庄出产的蘑菇并没有急着售卖,而是第一时间想到了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和保障民用。随着疫情的缓和以及天气转暖,大杨家村两委更加注重大棚的管理,每天都会根据天气变化,不定时的做好大棚的卷帘升温、通风、喷水等工作,让这些“扶贫菇”在更舒适的环境中生长,以更好的品质出售给消费者。

从去年11月中旬大棚蘑菇开始产出、销售至今,大杨家村已经收获了2万元的效益。接下来,村庄还积极探索线上销售途径,目前已经与几家电商平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