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美媒:不必担心中国工厂减速

2020-03-08 09:36:54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5日文章,原题:为什么不必对中国工厂减速恐慌疫情暴发造成工厂关停,旅行限制影响了劳动力供应,中国制造业活动2月份跌至低点。这似乎表明,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要比过去15年任何其他危机(包括全球性金融危机)都大。

然而,这并不是世界末日。中国企业仍然保持乐观。据调查,中国的制造商们相信明年能实现产量增长,乐观程度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此外,多家公司预计,一旦与疫情有关的限制取消,生产就会反弹。投资者也不应逃离这个地区,因为仍有大把的诱人机会。2月份,医疗保健是恒生综合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本月上涨最大的贡献者是金融和房地产公司……最后,中国政府遏制疫情和防止病毒传播的努力已取得惊人效果。现在,新增病例已很少。各国卫生专家组成的世卫组织联合考察团此前赞扬了中国对疫情的应对。(作者弗兰克·霍尔姆斯)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3月5日文章,原题:来自中国的好消息:新病例减少,工厂恢复生产 新冠病毒打乱日常运行几个月后,中国的工厂逐渐恢复生产。经过数周努力,中国似乎正赢得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国政府已告诉疫情风险低地区的地方官员,协助生产全球智能手机、玩具和其他消费品的工厂复工。数以千计的工厂逐渐复工的同时,正努力保护员工。

东莞的Cjtouch Electronic就是其中之一。公司负责人说,复工3周以来,员工用掉3000多个口罩,“我们雇人做饭,这样员工们就不用去外面吃,还说服他们待在宿舍不要外出。”为美欧、韩日的客户生产电路板的山东省潍坊明亮电子有限公司表示,本周已恢复生产,30名员工来了20个。负责人说,工作人员每天检测两次体温,每日进行3次消毒,保持环境清洁。还为员工订购了近2000个口罩。(陈俊安译)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