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总工会启动“网上就业援助月”

2020-03-06 10:24: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3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邱春波 张洪军)记者获悉,按照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和省总工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十项措施》的决策部署,烟台市总工会正式启动“网上就业援助月”活动,积极为促进职工就业出实招、办实事。

“春风行动”助力就业。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8840余人提供了259家企业1441个岗位信息。市总工会通过微号公众号、齐鲁工惠APP烟台站、烟台工会网站已经发布四期“防疫便民 工会在行动”就业招聘信息。企业和工会会员均可享受免费的招聘信息服务。目前,已为近千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浏览次数25000余人次。

“地市联动”拓展就业。烟台市总工会与临沂、菏泽市总工会和对口帮扶的德州市总工会、重庆市巫山县总工会沟通对接,已在4家工会网站设立“烟台招聘信息专区”,发布用工岗位2000多个,既促进本地企业招工,也有效拉动对口帮扶地区的职工就业。目前,烟台各级工会通过内引外连、上下互动、平台共享等措施,畅通线上招聘渠道,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信息模块”促进就业。市总工会在“烟台工会网站”和齐鲁工惠APP烟台站上积极开辟“就业服务”模块,及时发布和更新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企业用工信息,帮助企业与劳动者通过网络实现供需对接。企业有用工需求,经县市区总工会审核后,可以免费发布信息。

“网上培训”扶持就业。市总工会注重发挥农民工培训基地的作用,鼓励开展网上培训,引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参加学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栖霞市振华职业培训学校是烟台市总工会命名的“农民工培训基地”。疫情期间,该基地先后开设中式烹调师、面点师、育婴员、焊工、养老护理、创业培训、母婴护理师等专业培训班,组织线上培训1900多人次,真正做到了疫情期间“停学不停课”。下步,市总工会将组织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烟台兴业培训学校等更多的工会培训基地加入到线上线下培训中,切实帮助职工实现就业再就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