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
一人拎起全村“菜篮子” 烟台蓬莱小伙返乡为村民采购

2020-03-04 09:43: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胡斌 呼梦瑶



水母网3月4日讯(通讯员 胡斌 呼梦瑶)“我家需要一桶油、两斤猪肉、三把韭菜”,“我家需要买一提纸巾”,防控期间,烟台蓬莱小门家镇会文村的群里几乎每天都有购物需求,而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尤其是老年人,由村里文彩商店的店主张文彩负责把他们的购物需求及时统计。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不能随意外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家的年货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村民们对生活用品的需求日见增多。而在紫金世家小区居住的祝锦泉正是会文村人,他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本村村委会主任赵旗业,主动担任起为村民采购的任务。

“我以前在酒店上班,对各种蔬菜、肉类的供应商都很熟悉,我有这个优势,采购完后随时可以开车把菜等物品送回村里,再由村里的志愿者按名单发放。现在是特殊时期,家家过日子都需要,我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开心。”祝锦泉对记者说。

采购、送货工作繁琐、辛苦,祝锦泉可一点不含糊。为方便统计,他拿着纸笔把群里村民的需求记录在纸上,每天数趟到供应商和市场,采购米、面、油、菜等生活用品,采购完毕后,开着自己的车送到村里。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村民王婧平对记者说:“俺村人都夸这小伙,他现在住在市里,心里还惦记着乡亲们,义务为我们采购,尤其前几天下了场大雪,他开车回来格外费劲,但还是照常给我们把东西买回来,连一份两元的豆腐他都不会忘记,大家伙都很感动!”

“祝锦泉为大家集中采购、送货进村,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更在隔离的特殊时期,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比以前更齐了、感情比以前更深了!”赵旗业对记者说。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