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经济开发区 星星闪耀点亮万家灯火

2020-03-02 16:27: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纪海燕




水母网3月2日讯(通讯员 纪海燕)如今,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莱山经济开发区众多工作人员坚守在防控的最前线,他们或是机关干部、或是社区工作者、或是村居志愿者,同时也是孩子的父母,老人的依靠。肩上是责任,身后是家人,疫情面前,没有退路!他们虽然没有英雄壮举,但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平凡人,都值得被记录、被记住!

路再难走,也要按时到

于信之,中共党员,在莱山经济开发区东方海洋保税花园工作的11年里,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发扬了一名23年老党员的模范作用,30多里的路程,每天清晨6点出发,回家已是深夜。2月17日,暴雪风急,加之电动车出现故障,当同事们都认为今日老于不会准时到岗时,却发现其推车步行5里多地,准时出现在防控卡点,居民和同事们都深深被老于的精神所感动,纷纷为其竖起了大拇指,此时他憨憨的笑着说,“应该的,这是我的职责,不要小看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咱们先赶紧把门口的雪扫了,可不能让大家出门滑倒”。


做居民最坚实的后盾

“您需要的这些东西,我们马上给您买了送过去,您就安心在家吧”,防疫工作启动以来,迟嘉政就带领锦绣家园全体物业员工取消春节休假,积极投入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锦绣家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迟嘉政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班加点布置安排防控任务,怕影响工作,他将自己年仅5岁的孩子送到了年迈的老母亲家中,日夜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现场,排查、宣传、值守,哪里都有他的身影,为确保业主不出门也能吃上新鲜的蔬菜,他与保安队长曹善俊联系了蔬菜经营户,多渠道增加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快速反应、措施到位、宣传及时、效果明显”业主的评价,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赞赏。

我们也想为村里防疫工作做点事

“值班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我也帮不上你们什么忙,就送点东西吧,东西不多,但也略表我的一点心意”,一天中午,南陈家疃村退休教师陈华竹来到村委,为村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值班人员送上了100个面包,100袋香肠,2箱营养快线,1箱榨菜,“别看他们这样天天站在村口,看似简单,实际上一天下来是很累的,嗓子都是哑的,尤其是到了晚上,又冷又困,还要去村里巡查,这些咱们村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南陈家疃村其他村民也纷纷行动,预备党员陈龙飞为村里防疫检查站捐赠了方便面、牛奶等价值一千元的物品,同时还通过莱山区红十字会为武汉捐款一千元。居民宋修文为一线值班人员捐赠两箱方便面、两箱八宝粥。退役军人,共产党员陈华岳为疫情防控工作值班人员捐增贵妃梨10公斤。南陈村原老支书陈加凯则提笔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加油鼓劲。“山东自古出好汉,侠肝义胆心地善,抗击疫情齐参战,令人敬佩来点赞”!


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为防疫出份力

2月23日下午,贾家疃村老党员贾百盛为村里防疫值班卡口工作人员送来了三箱方便面,他说:“我是一名拥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以前作为村干部也为村民服务多年,疫情来临,每位党员都有义务也有责任为防疫出一份力,看到大家每天没日没夜的这么辛苦,我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朴实的话语让人感动,东西不多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觉悟和担当。2月20日,蒲昌社区党员明作强为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慰问物品,他说“相信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有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