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
龙口:不因疫情误“春忙” 温室大棚春意浓

2020-03-02 11:40:35

来源:水母网   吕宜樽



水母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吕宜樽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丰龙果蔬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瓜果蔬菜长势喜人,种植户抢抓农时,抓好温室蔬菜水果生产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市场蔬菜供应,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刘焕芹是丰龙果蔬合作社的技术员,当天,她正在忙着给西红柿修剪、除草,并查看生长情况,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放眼望去,大棚内绿油油的西红柿长势甚至喜人,预计再过不久,这些西红柿就将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这几天天暖和了,大棚里面主要就是授粉、抹叉,长得还挺好的,估计西红柿再有20天到一个月就上市了,上市的时候,觉得产量效益都挺可观的。”丰龙果蔬合作社技术员刘焕芹说到。

在抓住农时的同时,合作社还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全员上下严格执行登记、消毒、杀菌等防控工作,并根据每天工作量,安排人员错峰工作、定员上岗,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丰龙果蔬合作社理事长范基光接受记者采访是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合作成员,进棚之前必须先量体温,进棚以后,工作人员间隔距离不低于三米,尽量少唠嗑,少扎堆,就是为了确保合作社成员身体安全健康。”

在全力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同时,合作社还积极寻找出路,通过网络、微信、合作等多种方式与多家大型商超、企业签订供货协议,有效解决了果蔬销路难题。目前,合作社共有28个温室大盆,果蔬年产量可达90多万斤。丰龙果蔬合作社理事长范基光表示:“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销路问题,合作社积极与各大超市对接,各超市根据网上购物平台,进行统一采购和配送,合作社这么样形成产供销形成一体,解决销路难题,确保农户增收致富。”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