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
奇山中心推进医养结合 用爱为老人筑起温暖的疫情防控“保护墙”

2020-03-02 11:09:09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的烟台城发榆悦医养中心、福盛老年公寓、康宁老年公寓三家养老机构建立联动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养老机构健康宣传、健康指导、疾病救治等服务工作,用爱为老人筑起温暖的疫情防控“保护墙”。

2月28日,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黄玉玺代表院领导班子与社区科负责人孟彦辰一起为三家养老机构上门捐赠药品、发放宣传材料。“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居住比较集中,抵抗力相对较差,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易感人群,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老人们有什么不舒服,请一定及时与我们联系。”黄黄玉玺主席和三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分别嘱咐道。

中心与三家养老机构建立微信工作群,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需求,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对养老机构的全部员工及老人进行防控知识培训,重点包括新冠肺炎的表现、怎样进行空气消毒、消毒液的配比及使用、紫外线灯使用等,现场演示了正确洗手方法及口罩的佩戴方式,并强调要在封闭管理期间给予老人充足的心理支持和情绪疏导,让老人们在机构安心生活。

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日监测辖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健康状况,由养老机构对机构内入住的所有人员每日监测两次体温,并反馈到中心邮箱,如有异常情况随时联系中心防控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战是一场关乎生命健康的重要战争,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把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