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
龙口:“四支暖心小分队”志愿同行

2020-03-02 11:33: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磊



水母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宋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良镇800余名党员群众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他们身处一线,有的志愿参与路口24小时值守,有的志愿参与隔离人员看护,通过自身的行动为石良镇抗击疫情工作添砖加瓦。

红马甲、绿迷彩、黄大氅、青春风……四支战疫志愿小分队,活跃在龙口东南部山乡,真出彩!

  “红马甲”志愿者

这是一支由镇机关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

他们全面参与镇域防疫工作,承担着督导检查、物资配送、信息传达等各方面职责,全力为全镇各领域开展防控工作搭建桥梁。防疫工作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红马甲”。





▲一抹抹志愿红,在这个寒冬温暖了无数人

  “黄大氅”志愿者

这是一支由村级党员群众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村涌现出了一批热心村民,志愿要求无偿参与村级防疫工作。下河头村,50多名志愿者参与村级路口值守;平里院村20余名志愿者主动要求上岗值守;黄城集村全体党员志愿者参与村级24小时值守轮岗。他们身穿大氅,在风雪中、在深夜里,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为保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岁月静好,是他们在默默守护

  “青春风”志愿者

这是一支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

在土口村,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本村疫情防控小组,为守护家园奉献青春力量。在东营片,42名大学生志愿者联名“请战”,向村级提出参与防疫工作的要求,义务帮助村民注册“电子出入卡”二维码,方便群众出行,协助村级做好服务管理。截至目前,为村民注册二维码4000余个。


▲土口村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村级值守

42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村民办理“电子出行卡”,方便村民复工复学

  “绿迷彩”志愿者

这是一支由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退役军人们虽然脱下军装,却脱不下“向前冲锋”的记忆。在镇域,退役军人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志愿要求参与到村级抗击疫情工作中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耿家村一名回乡探亲的现役军人,在疫情面前,用“军姿”守护家园,还自掏腰包捐献物资。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疫情防控再请战

  我志愿 我奉献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石良镇,在众多疫情防控的岗位上,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虽然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用朴实的行动传达着“我志愿 我奉献”这一志愿品格,将“无私奉献”精神融入血液。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