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莱州防疫复工两不误 为果农销售苹果1.7万吨

2020-03-01 12:45: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肖宛君 马强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肖宛君 马强)苹果套袋、装箱、装车……2月28日,在莱州市天晟果业专业合作社的冷库车间内,几十个工人正在忙着将冷库贮存的新鲜苹果包装发货。“疫情发生后,我们着急开工,正月十七就递交了复工申请,在镇政府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实现了复工。年前库存苹果有1万吨左右,从开工至今我们已经销售了7千吨”,合作社总经理宿俊忠说。

同时,在莱州市金益源果蔬有限公司大门外,每辆进出保鲜库运货的车辆都要经过严格检测。总经理王金龙介绍“企业复工以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工人上下班做好体温检测,逐人登记,检查外地车辆通行证和司机所持的健康通行卡,对司机全部做好体温测量,厂区每天定时定点消毒三遍”。

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郭家店镇按照“疫情防控是前提,有序可控是要求”的原则,为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巡查督导、上门服务等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郭家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和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复工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处置工作预案,实行职工信息一人一档。所有企业还严格控制用工人数,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同时,督促企业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将职工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护的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郭家店已有17家企业实现复产开工,其中果蔬行业企业7家,为果农销售苹果达1.7万吨。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