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之二十二

2020-03-01 10:06:25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眼下,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外籍人士陆续返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和紧迫任务。在这个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望相助、彼此护航,就一定能打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我们共同的敌人。

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这是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临的又一个重大挑战。挑战层出不穷,有担当的烟台从未退缩。面对新挑战,烟台早动手、早部署。2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第一时间建立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机场等出入境口岸设立入境交通运输工具专门停靠区域和入境人员专用通道,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对外籍人士居住较为集中的社区的防控管理,同时加强与外籍人士的沟通,为他们提供贴心的居家服务,越来越多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充实到社区防控中,扎牢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基层防线”。我们相信,有了科学的部署和扎实的落实,我们一定能迈过防境外疫情输入这道坎儿。

我们的烟台发展目标之一是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对外开放是这座美丽城市的特质和基因。随着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工作在烟台,生活在烟台,贡献在烟台,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所以,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前期,不少外籍人士和外资企业纷纷出手相助,或捐款、或捐物、或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是我们战胜这次疫情的“局内人”。眼下,在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下,我们也要把外籍人士当成自己人,给予他们足够的理解、鼓励和关爱,要理解他们在面对疫情时的紧张情绪,要鼓励他们做好防护,要为他们的居家生活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与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一家人”的关怀与温暖,体会到大家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新冠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抗击疫情是全世界的责任。眼下,国际社会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防控,在前期的疫情防控中,我们也已经积累了富有成效的防控和防治经验,这些都是我们成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保障。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大家的严密防控和守望相助中,共同渡过这次难关,这样,在春暖花开时,我们就可以一起欣赏“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美。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