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
黄务街道篆山“二老”,带头吹响抗“疫”号角

2020-02-29 12:41:4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9日讯(通讯员 由超)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微信朋友圈里满满都是祝福或拜年的信息,黄务街道篆山居民区却在微信党员群里发了一条特殊的信息:“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党支部准备建立篆山党员志愿服务队,请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有想报名的可以联系队长刘涛。”动员令下,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两委”工作,时刻听从党召唤。其中最让人感动的便是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书记——王瑞坦和王学海。

image.png

退伍不褪色,国难面前主动请缨

对篆山的居民来说,王瑞坦、王学海两位老人是最熟悉不过的人了,他们都是40年以上党龄的老书记,同时也都是退伍多年的老兵。国难当前,68岁的王瑞坦第一个发声说:“待命!向支部汇报!老骨头身体健康24小时待命上岗,随叫随到,不叫不乱跑,坚决维护秩序!”紧随其后,64岁的王学海说:“我是党员,我积极响应党工委的倡议书,请求党支部,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就下命令吧!”在他们的带领下,不到半天时间便有17名党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篆山居民区成立了黄务街道第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当好“门神”

每到王瑞坦、王学海值班时,他们就像上战场一样,总是精神高度紧绷,眼睛紧盯着人员车辆进出的卡口,即使有熟人经过,也坚持去进行体温检测,生怕出一点闪失。户外工作,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连续多日的值勤,让他们本已沟壑纵横的脸上更添了几分沧桑,有时遇到大雪天,他们也是如此,就像守护着这个家园的两个“门神”。居民们纷纷劝他们回家休息,他们却说“我们是退伍军人,是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别看我们年纪大了,下这点雪一点问题没有!”居民们被他们的精神感染,由衷地说:“关键时刻,还得靠党的组织。”

image.png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名字叫“党员”

当被问到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家里人反应时,王瑞坦老书记笑呵呵地说:“哈哈,我现在也被隔离了,每天回家老伴都把我放到一个单独的屋子里使劲消毒,衣服也是单独消毒,孙子一年回来一次,碰都不让我碰了呢!”,话里有几分无奈,更有几分老战士的豪气。春节本该是儿孙归来,全家欢聚的日子,两位老书记却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篆山“二老”,40余年初心不改,是真正的时代楷模,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