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战“疫”整月未回家 夫妻俩“隔空对话”5分钟

2020-02-29 10:39: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杨梅)27日中午12:00,牟平区龙泉镇扶贫办主任田国南提着一兜苹果和几件衣服来看望在镇敬老院工作的妻子。自从大年初六敬老院封闭管理后,妻子贺艳丽承担起照顾32名老人衣食住行的护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即便家住邻村,也有快一个月没回了。

刚给老人喂完饭的贺艳丽风尘仆仆地赶来,隔着大门,她询问丈夫最近都是怎么吃的饭,注意安全,嘱咐按照单位规定没事别来送东西了。“家里父母就放心吧,有我呢!”田国南没说上几句话,就与着急回去收拾餐具的妻子匆匆分开了。

结束了5分钟的“隔空对话”,没有时间多想,田国南赶紧开车来到他值守的赵家夼村防疫站点。

赵家夼村有32户村民,是一个深嵌在山夼里的村庄。村庄虽小,但疫情防控工作一项都不能少,防疫站、登记簿、横幅、通告、测温计、电暖气、节能灯、消毒液等配备齐全,村干部24小时值守认真负责。从大年初二开始,龙泉镇村两级干部一天未休。陆续有村民加入进来,报名争当志愿者轮流值守。

除了日常的值守,每天上午7点多,田国南会早早来到办公室进行扶贫档案的整理工作。2月份,龙泉镇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先后针对贫困人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大督查准备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对全镇178户贫困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田国南带领扶贫办工作人员给生活困难的贫困人口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