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豌豆蛋白搭上世界“植物蛋白肉”巨头直通车

2020-02-29 10:23: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尹晓文)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双胜利。2月25日,双塔食品发布公告称,通过全资子公司招远君邦商贸有限公司与BeyondMeat签署了85%豌豆蛋白销售合同,首批豌豆蛋白采购量约285吨。该销售合同的签订,意味着双塔食品向BeyondMeat销售豌豆蛋白实现了直通车。

双塔食品是目前全球豌豆蛋白原料龙头企业,是行业内同时掌握干法工艺、新干法工艺、酸浆法工艺三种豌豆蛋白提取技术企业,豌豆蛋白提取纯度可达88%,提纯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豌豆蛋白的年产能共计7万吨左右,其中4万吨为高端蛋白产能,3万吨为低端蛋白产能。目前公司豌豆蛋白的产能占全球豌豆蛋白总产能的30%至40%。

BeyondMeat为全球植物蛋白肉领军企业,于2009年创立于美国加州,曾获得比尔·盖茨投资,其产品在全球3.2万个网点销售,最初主要生产冷冻鸡肉和香肠的素食替代品,2017年推出了素食汉堡BeyondBurger。素食汉堡无论是在外观、烹饪方式还是口味上,都和真正的牛肉汉堡无异,已成为BeyondMeat的标志性产品。2019年5月,公司登陆纳斯达克,上市后股票大涨,在全球资本市场掀起一波“人造肉”概念股热潮。

之前,双塔食品通过经销商向BeyondMeat间接供应豌豆蛋白。今年1月份,BeyondMeat由全球战略合作及发展总监兼采购副总带队一行到访双塔食品,并实地考察了双塔食品豌豆蛋白生产车间,BeyondMeat对双塔食品在技术研发、生产工艺、质量管控等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赞赏,双方就豌豆蛋白合作及植物蛋白肉未来发展方向及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塔食品总经理李玉林表示,公司与BeyondMeat将建起双方直接交流合作的平台。公司已将植物蛋白肉纳入发展战略中,公司植物蛋白肉产品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多项新产品正处于测试阶段。

2月25日凌晨(美国时间2月24日),招远君邦商贸有限公司与BeyondMeat签署了正式的首单销售合同。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双塔食品与BeyondMeat就实现了直接合作。后续双方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豌豆蛋白采购数量。

一位密切关注植物蛋白肉的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两个龙头企业的直接合作将引起整个植物蛋白肉领域的广泛关注,而两个领军企业的强强联合也将会为未来植物蛋白肉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