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部分美发场所可申请复工 相关部门验收后方能复工

2020-02-29 10:23:3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马秀恒 摄影报道)二月二“龙抬头”那天,朋友圈里举办了“盛大的理发大赛”。疫情影响下,市民和理发店正经历着相互的双重煎熬——不能理发和无法营业。理发店究竟何时能开门?理发店可以申请复工吗?YMG全媒体记者多方采访得知,目前,芝罘区美发场所已经可以递交复工申请,申请材料上交给理发店所属的居委会,由相关部门验收后方能复工。

曾经有着“美发一条街”称号的南洪街怎么样了?记者拨通了南洪社区居委会的电话,居委会工作人员称,已向相关场所传达了复工申请标准的内容。“有过来咨询的,目前只有一家美发场所递交了复工申请。”随后,记者又随机向芝罘区其他街道居委会验证确认,目前确实已开始接受理发店复工申请,但是由于复工准备需要花费时间,不少理发店老板仍处在观望状态,还有一些理发店想等到疫情结束后再开工。

龙口市卫计监督所为申请复工理发店进行验收

那么,烟台现在有哪些地方市民可以理发了呢?对此,记者采访了解到,烟台市福山区和龙口市已有理发店陆续复工。

福山区第一批复工的理发店在26日接受了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监督人员从复工场所的防控物资准备、防控措施、顾客登记、健康监测、应急处理、消毒通风、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保洁及消毒产品的采购等问题着手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违反复工要求的店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取消复工资格。龙口市目前已有200多家理发店通过验收,部分理发店早在农历二月二前就完成了复工验收,卫监部门从疫情防控角度出发,加之出于对理发店行业人员考虑,正尽可能快速完成其复工验收,争取让理发场所早日复工。复工后,监管部门也将持续对这些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复工防疫安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