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滨海跑出商务楼宇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2-28 11:17:4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肖锋)抓防疫同时抓经济,连日来,滨海路街道针对楼宇企业人员聚集的特点,结合上级要求,科学施策、精准服务,织密防控“一张网”,下好经济“一盘棋”,跑出楼宇复工复产“加速度”。

image.png

成立楼宇验收小组

划片包干责任到人

街道对辖区6栋商务楼宇、184家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摸排,宣传复工复产政策规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需求、用工数量,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严格按照流程,对企业的复工申请进行审核上报,坚决做到审核不过夜。

成立4个楼宇验收小组,划片包干,分工合作,联合派出所、物业及驻厂员,对企业的人员信息、防疫物资准备及消杀措施进行复工验收。严格落实楼宇验收小组负责制,既找准防控责任“线头”,又做到“一线”牵到底、连到边,搭建起了企业与政府共战“疫”的桥梁,服务企业更加高效,措施落地更加扎实。

image.png

鼓励创新办公方式

在线办公、轮流到岗等模式盛行

督导企业对人员情况做到每日一统计。为降低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鼓励楼宇企业采取在线办公、错时上班、轮流到岗等方式,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通过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实现二者有机统一。 

“目前我们实行轮流到岗制度,公司每天到岗员工控制在平时的20%左右,其他员工远程办公,离岗不脱岗,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烟台圣邦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小编。

image.png

四方联动体系+大数据系统

筑牢商务楼宇企业“防疫墙”

构建起街道工作人员——楼宇企业——入驻企业——企业员工四方联动体系,联防联控。街道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实地督导,在商务楼宇推广“抗冠卫士”大数据系统,对楼宇内各类人员信息进行精准采集和上报;楼宇企业和入驻企业严格入楼登记、设置测温区、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在重点区域张贴防控提示、对企业员工进行防疫培训,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企业员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时间全员戴口罩,每天两次测量、上报体温。

顺利实现开复工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街道还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企业防疫物资准备、用工需求、融资需求、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为企业后续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顺利实现开复工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街道还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企业防疫物资准备、用工需求、融资需求、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为企业后续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