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州开设“空中课堂” 保障科技服务不掉线

2020-02-28 10:49: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8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姜建彬 王帮高 摄影报道) “果农朋友们,现在正是春季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因疫情不能集中现场培训,上午九点,我们专门开设微视空中课堂,请杨鲁光老师给大伙讲解一下春季果树的管理知识,请大家相互转告,并做好课前准备、课中笔记和课后互动。”在莱州市果树技术交流微信群里,果农们近日收到这样一条消息。

立春过后,春耕在即。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莱州市农技部门“暂停进村入户”,但是“不停技术服务”,农技专家一边指导农民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开设微视空中课堂,帮助大家学习春耕生产所急需的农技专业知识。

“果树如何在早春防倒春寒?”莱州市金城镇果农刘正光第一次尝试这种学习方式,他马上留言,向专家提出了自己的疑虑。“建议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当预报低温即将出现时,采取加温、熏烟、灌水喷水等措施进行预防。”莱州市果树站高级农艺师杨鲁光迅速进行了回复。专家的解答赢得了广大果农的连连点赞。

除了杨鲁光的果树讲解之外,几天前,莱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尹同萍还就晒姜困种催芽、韭菜病虫害防治、西红杮水肥及温湿度管理等内容,制成短视频、抖音发在生姜、蔬菜种植户微信群里供大家学习。这种培训方式独特新颖,避免了集中学习,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实用技术,还能和专家即时进行交流,让人受益匪浅,实现了防疫充电两不误。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