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连线黄冈】招远市人民医院童晓辉——吃到了武汉市民的饺子

2020-02-28 11:16: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李甜 摄影报道) “我昨天负责返回驻地人员的消杀工作,实际上,不止需要对返回的人员严格消毒,还需要对进入酒店的各种物资进行严格消毒。”26日晚上,记者连线了在武汉的烟台市第四批医疗队队员、招远市人民医院的童晓辉,他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团队配合得非常默契,工作精神状态非常好,队友们都开玩笑说:“现在闻到酒精和84消毒液的味道,感觉真安心啊!”

童晓辉无意间发现,大家的裤子都被消毒液染成了“潮流色”,“这是市场上买不到的,所以我们都格外珍惜。”

连线时,是童晓辉的休息时间,他在学习方舱医院下发的工作手册,队长要求掌握内容全部。“由于工作被安排得太满,实在抽不出时间集中学习,所以大家都是通过下发的材料自学。而检查的方式就是随机提问,有时候和队长打个照面,就被提问了。”

让童晓辉惊喜的是,当天晚上大家吃到了武汉热心市民包的饺子。“是我最爱的白菜猪肉馅儿,吃到嘴里是满满的幸福的味道。‘疫君’无情,人间有爱。因为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让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了一起。”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是童晓辉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特殊”经历,尝试了很多个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穿纸尿裤、第一次连续10小时不喝水、第一次被口罩把鼻子磨出了水泡、第一次戴着三层手套进行护理操作……“虽然很辛苦,虽然很危险,但驰援武汉的经历,将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童晓辉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