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
烟台蓬莱部署推进2020年指挥部、“三重”工作

2020-02-28 11:19: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磊



水母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磊)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日前,我市印发了《2020年全市指挥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民生项目安排》(以下简称《安排》),将全市指挥部、“三重”工作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加紧推进,以最大限度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指挥部、“三重”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如何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安排》从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四方面入手,引导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为疫情防控提振士气,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

明确目标任务。按照“集中资源办大事、集中智慧办难事、集中力量办成事”原则,组建棚户区改造等17个专项指挥部,统领全市重大事项、重大片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其中包括中兴电力等15个重点在建项目,东方电气叶片制造等16个新开工重点项目,法液空等41个重点推进项目,城区、开发区、北沟镇等22项城建重点工程,道路港口机场等12项交通重点工程,城乡供水保障等8项水利重点工程及人代会票决通过的城区路网完善提升等10个重大民生项目。各指挥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民生)责任单位,要围绕工作任务、年度目标、季度计划,进一步分解细化节点计划和月度目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牵头领导分包机制,共同推进项目(工程)快速实施。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把召开定期例会和专项协调会有机结合,及时协调处理好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对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必须及时报市委、市政府研究,确保工作不卡壳、不断线。实施“项目化”管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岗、量化到人,建立目标台账、问题台账和措施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同时,要抓住签约、审批、招投标、资金拨付、施工组织、工程质量、竣工验收、投产运营等关键环节,强化过程控制和责任管理。

强化推进措施。各牵头市级领导要善于动用一切可动用的资源,靠前指挥、敢于负责、敢于拍板;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一线攻坚责任,预研预判工作当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超前制定预案,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推进。各审批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提前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尽一切可能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各配合单位要自我加压、自我较劲、主动作为,确保各重点事项有序推进。

确保工作实效。全市指挥部、“三重”工作考核结果继续纳入各镇街、部门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并作为评先树优的重

要依据。要对各项任务节点目标、工作成效进行全程督导,定期调度、月度通报;要围绕工作推进,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报道、问政问效;要根据工作需要,加强一线攻坚干部调配,积极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要将执纪监督贯穿于各项工作推进全过程,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严格问责。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