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
烟台蓬莱至旅顺客滚航线恢复通航

2020-02-28 11:19: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胡佩民 王静



水母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胡佩民 王静)测温、核对、检查、消毒……26日晚9点左右,79辆车、142人,在经过了严格的道道关口后,成功登上了自蓬莱开往旅顺的“渤海珍珠”轮,大约五个小时后,他们顺利抵达旅顺,这是为了满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需求,从因疫情防控停航后的蓬莱至旅顺航线的首次复航。

“硬核”检查,层层关口零纰漏

“您好,请带好相关手续驾车从这边通过。”晚上8点40分,被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包裹的工作人员测温后在保持距离的基础上,详细回答旅客的咨询,而这只是进站的第一道关口。随后,上船人员需要经过车辆消毒、车辆安检、信息登记、人员及物品安检等各项检查,这是第二道关口。经过检查、登记后,记者跟随该处工作人员一起进站,一探接下来的上船情况。

“这是第三道关口,我们需要对乘客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以及随行车辆的信息进行详细的比对和核实,确保万无一失。”在港口,工作人员手持测温计等检查物品,再次进行检查。车上人员的体温情况、所持手续是否有效齐全、手续信息与车牌等是否吻合……在确保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车辆才能被开上船。而在所有小车全部检查完毕后,装有各种物资的大型货车也要经过详细检查,逐一上船。

“铁面”无私,一人一检不例外

一进船舱,乘船人员再次被测量体温。“非常时期,必须严格,无论是谁无一例外,我们必须‘铁面’无私啊,对任何人都不能松懈。”据该船船长徐明朝介绍,此次所有登船人员都是经过严格检查的。登船后,所有旅客都会及时到达自己所在船舱。“我们船舱内会持续性广播,倡导广大旅客势必有需要,尽量呆在自己的船舱内不要外出。”徐明朝告诉记者,从舱门到大厅,再到各个通道,都有固定的值班人员值守,他们分工负责,严格做好维持秩序、把控安全的工作,以便在安全的基础上,及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服务。除此之外,该船还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不断加大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的消毒力度,在开航前已将客区门全部打开进行了彻底通风,张贴了明显提醒标识。做好自控之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检查和要求,将旅客人数控制在按照船舶额定载客人数50%的客座率,从源头把好对旅客的有效控制。

“我们上船时候检查严格,到了目的地返航后的检查也是同样的。”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船抵达旅顺后将于27日下午返回,约当晚八点半抵达蓬莱。届时,将针对人、车进行集中下船,同时对于来源、去向等各方面的情况,都会被严格检查,通过重点地区旅客信息筛查、正常旅客体温检测以及车辆和人员疏导分流等工作后,确保过境旅客不滞留,而留蓬人员信息详尽、管控到人到车。

全面“戒严”,各个环节无隐患

10点17分,在该船主控室内,海事执法人员又详细检查了该船的消毒记录、船员资质、防护措施等各方面情况,此时的记者也明显感受到船只马达启动后的震动,距离十点半准时开船只剩十几分钟了,而仅仅十几分钟的采访带给记者的感受除了紧张却有序之外,就是复杂却踏实。

“我们除了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好检查防控工作,还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做好全面布控。”徐明朝告诉记者,船方在该船8甲左旋船尾处设置了四个房间作为隔离室,进出走廊也已封闭,传播通风系统全部启用外循环工作模式,一旦有安全隐患,立刻进行处置,确保安全隔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船在开航前,经过有关部门要求,统一集中进行了安全、安保以及疫情防控的大检查,重点四船舶公共卫生、疫情防控设备、航行期间巡舱检查、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防控的关键环节。同时,疫情防控以来,该船船上所有船员均不允许下船,保持与外界零接触,而新上船的船员,则是在该船所属公司单独安排下的指定船上与外界隔离14天后,无接触式登船。“我们非常严格,尤其是细节方面,已经想到不能再细致了。现在船员用餐都是在自己的房间内,餐具也是自己单独在房间内清洗,就连分餐时都是固定人员进行,船员自己不允许动手触碰厨具。”徐明朝对记者说,就连船舱大厅内进行登记的工作人员都是固定的,手中使用的笔和登记本都不会有他人触碰,这样做只为了将防护做到最细。

10点24分,记者跟随海事执法人员下船前了解到,此次“渤海珍珠”轮共载运车辆79辆,旅客142人,其中80%以上的车辆为装载物资的大型货车。经过检查,所有登船人员身体状况良好,车辆物品无误。“接下来,如无天气等意外情况影响,每天都会有一班发往旅顺的船,都是晚上10点半开船,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会继续坚守,做好每一处防控工作,确保旅客的安全顺利!”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地说。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