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海阳447名“服务秘书”上线 开复工率达98%

2020-02-28 10:20: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宫钦钊 潘晓芸 于小彤)近日,海阳市凤城街道张兆波急匆匆赶往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告诉办公室主任宗德峰政府已经协调好了返岗人员隔离点。“这可帮了大忙了,我们现在复工人员不到500人,生产线用工还是有些紧张,隔离点这个难题解决了,就可以安排更多的省外员工返岗了。”宗德峰欣喜地说。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山东核电项目重要配套生产企业之一,今年承接了几个重大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急需复工复产。协调街道工委、工信局帮助企业快速审批复工手续,对接交通联防组为公司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做好返岗人员摸排、体温监测、厂区消毒等防疫措施。驻企联络员张兆波的到来,为企业顺利开复工搭起了一座“高架桥”。“驻企联络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从上班、开会到吃饭、就寝各方面防疫措施说得明明白白,前一阵防疫物资短缺,他又为我们协调了3000个口罩、1000盒药品,这让我们复工复产更有底气了。”宗德锋说。

复工一线的忧与盼,正是海阳市发力的帮扶点,2月7日,海阳出台了《企业开复工指南》,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开复工审批流程、防疫措施和惠企政策。为确保企业开复工顺畅、措施政策落实落细,海阳市在全市范围内选派了447名熟悉企业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懂应急常识的精干人员担任驻厂联络员,分成18个作战单元,下沉到各企业,在协助、指导、监督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各种难题,成为了企业复工一线上的“服务秘书”。

据悉,为加强对驻厂联络员的监督和管理,海阳市还制定了《海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驻厂联络员工作职责及工作纪律》。“驻厂联络员要主动服务,进驻企业后,深度了解企业难题,能协调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市工信局负责人说。

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题给出了“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和“线上职业培训服务”两种解题思路。“春风行动”招聘会信息涵盖142个企业、680个岗位、3600余人,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人力资源支撑。

政府政策强力支撑、驻企联络员全力服务,海阳市企业复工复产已按下“快进键”,截至2月26日,海阳市已有568家企业开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46家,开复工率达98%。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