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开发区碧海云天守望互助同战役 社区人员24小时值守

2020-02-28 10:19:0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魏晓雅 丁建东)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人车分流进入,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黄海路上的碧海云天社区,由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防疫小分队,正有序地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两名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则在社区入口位置维持秩序、引导居民登记测体温。

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YMG全媒体记者 柴向阳 摄

进入社区,只见防疫条幅、通告牌置于醒目位置,小喇叭不间断双语循环播报,社区洒水车已变成消毒车,在路面通道来回喷洒,浓白色“消毒雾”覆盖社区每个角落。“每天早上7点开始,社区保洁员便分组对整个社区进行全方位消杀消毒,特别严格强化对单元楼道、厅门把手、电梯按键等细节进行消毒,一梯一边一角全无遗漏,境外居家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定时由物业专人上门收集,集中消毒后进行统一处理。”碧海云天社区物业公司经理徐静介绍,碧海云天社区共有34栋楼、居民1727户,为加强防控,眼下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非居住本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格管控,快递、外卖人员则实行无接触配送。

针对境外返烟人员,碧海云天社区给每户提供一个包括84消毒液、酒精、喷壶和口罩的防护箱,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服务,组织3名外语志愿者与他们建立微信联系,“外语志愿者一方面向他们宣传相关防疫政策信息,提醒他们居家隔离,指导他们如何进行科学防护,同时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日常生活采买服务,避免他们外出购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包片干部巴文渊介绍说,境外返烟人员在微信群发布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街道社区联合开设专门“境外人员购物渠道”,通过网上下单,由所在公司或居委会代购配送。早布控、早设防,把严社区“管控关”,“针对境外来烟人员,街道社区第一时间成立由办事处干部、社区片警、党员、卫生人员、网格员和物业人员等组成的防控应急工作组,群防群治,逐户排查摸底、监测健康状况、建立详细台账,守好社区防控一线。”巴文渊介绍说。

据记者了解,不只是碧海云天社区,所有境外来烟人员居住的社区,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开发区和其它相关县市区都在原有部署安排的基础上,成立涉外工作专班,细化疫情防控措施,铺展“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社区疫情防控网,全力确保社区疫情防控稳妥有力有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