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海阳民企服务队探亲记 为开复工企业配送消毒液

2020-02-27 15:43: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娇娜



水母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吕娇娜)近日,海阳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王肖铭的车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自家过年囤货时,都没这么“满载”过。“8大桶消毒液,400斤,按比例稀释后,够企业用上一阵。”王肖铭把消毒液整整齐齐地码放好,发动了车子。

当日,王肖铭和海阳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其他队友一起,到所服务的13家民营企业“探亲”。自去年7月份入驻以来,服务队按照相关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已经成了13家企业名副其实的“娘家人”。

新春伊始,本打算到企业开复工现场走访的服务队,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探亲”的脚步。但隔离不隔心,服务队在得知大部分企业缺少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时,立即通过募捐和购买的方式,筹集了2吨消毒液,第一时间给已经开复工的企业运送上门。

“既然是‘探亲’,咱不能空手来。”在烟台佳合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大门口,服务队队长、烟台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滕斌见到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佩戴口罩的总经理解云朋时热情地打招呼,“特殊时期找不到运输的货车,我们自己当搬运工和驾驶员,给你送货上门!”

见到“娘家人”的解云朋很是高兴,向“娘家人”算起了“经济账”:“目前运输确实是个难题,好在我们的产品工艺不算复杂,部分原材料还有积蓄,大部分订单不是很急,但即使如此,成本也比平时高了不少,尤其运输费用,大概要高出1/3。不过无论什么原因,我们都会竭尽所能按时交货,企业的信誉不能丢。”

“太好了!我们正缺消毒液,你们送得太及时!”在山东众冶集团,总经理罗鲁豪向服务队亮了“家底”,“由于工种特殊,我们的工人在平日作业时就要佩戴口罩,因此口罩之前就有库存。倒是这随用随存的消毒液没啥储备,你们真是‘雪中送炭’了。”

返程路上,服务队运送物资的车空了,却带回了企业沉甸甸的诉求———方圆集团往外地运输货物,存在下高速难的问题;圣士达机械公司产品及原材料运输困难,企业销售及售后服务人员出入省外不方便……

“企业反馈的问题我会及时向烟台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海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映,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疫情面前,咱们服务队得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积极措施,与企业共克时艰。”在工作群里,滕斌向队员们发出指令。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