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记者实地探访复工酒店 每天接受巡检 “无接触式”送餐

2020-02-27 10:07:0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工作人员正在巡查复工酒店

水母网2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王静 摄影报道)2月18日,牟平安德利迎海度假酒店作为牟平区首批营业性宾馆酒店正式复工,面向社会开放接受散客入住。复工已过去一周,疫情期间的“开工”是怎样的情形呢?26日上午,YMG全媒体记者跟随牟平区卫计监督所实地探访牟平区第一批开业酒店。

复工酒店

几十人围着7个客人转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正承接着大量的会议,还有一些年后旅游的散客。今年你也看到了,几十个服务人员围着7个客人转。” 昨日上午,安德利迎海度假酒店客房部经理王丽告诉记者,早在年前酒店就接到了2月中旬的会议订单,因疫情影响都退订了。

“酒店复工后,由于人员流动少,酒店内部也将工作人员的班次做了调整。”王丽说,以前台为例,原来6个人的安排如今削减了三分之二,每天两人共上一个8小时的班次,服务人员倒班上岗。

王丽透露,也曾有复工人员为如何防护咨询,他们为此准备了两天的防疫物资,当防护到位了,复工人员的心情也归于平常。

虽说是复工,但酒店仍没有进入往年那般“正常运转”。就连后厨的菜也因入住人少,改变了以往大量批发的模式,只能以高花费的单价补充食材。

说话间,食堂的厨师经过,王丽照例询问了午饭的菜单。厨师手里的菜单每天都会调整,提前一晚会与客人沟通,饭做好后再“无接触式”送到房间外。

隔离任务酒店

120个房间住了4个人

复工酒店中还有一类承担着特殊的任务,锦江之星酒店的“客人”全是入烟隔离的复工企业职工,120个房间里仅住了4个人。

“企业会根据酒店的价格、位置等条件,从政府公布的4家酒店(牟平区)中选择一个,送到我们这里来隔离14天后再上班。”这边服务人员说着,那边记者就看到,酒店大厅里专设了两名身穿制服的卫生人员和公安人员,他们将岗设进酒店,吃住在这里,服务复工隔离人员的日常所需。

酒店为隔离的复工企业职工准备了一套消毒工具,14天里他们将充当自己的服务人员,做好房间的清洁和消毒。

在被确定为承担隔离任务的酒店里,分设两处电梯及电梯通道,将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路径区分开来。另一个条件是没有中央空调,避免增加感染风险。

复工酒店

每天都要严格巡查一遍

牟平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姜杰告诉记者,每天,卫生监督人员在巡查医疗机构和其他场所的关门情况外,都要到牟平区第一批复工的6家酒店跑上一趟,严格监督这些复工企业做好消毒、做好监测。

安德利酒店2月18日正式复工,面向社会开放接受散客入住,比年前预计的正月初二整整晚了24天。“来这里登个记,消毒量体温。”空旷的酒店大厅里站着几名工作人员,带着口罩和防护手套,消毒剂摆在每一处台面上。即使带着口罩也能闻到空气中散发着的消毒液的味道。

到了这里,监督人员是巡查者也是到访者,每个人都要签下各自的信息。姜杰在26日到访处登记过后,又进入了巡查者身份,他顺着摆在台面上的信息表一一检查着新一天的记录。

姜杰说,巡查是每天“雷打不动的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