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蓬莱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

2020-02-27 10:35: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张科萍



水母网2月27日讯(通讯员张科萍)2月25日下午15:30分,刚从蓬莱市北沟镇蔚阳物流公司走出来的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赵明生等一行三人,又马不停蹄来到刘沟镇宸鹏货运公司,对物流企业开复工进行指导督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要求做好运营和安全生产。据悉,蓬莱市共有大型货运企业59家,运输车辆1600余辆,部分运输企业和车辆承担着运输防疫物资和必需品的任务。连日来,为指导企业做好开复工工作,赵明生和他的同事已连续多日往返在各物流公司和快递企业之间,督促他们把各项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好安全有序开复工的开业底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市货运、物流及快递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蓬莱市交通运输局同各镇街密切配合,深入蓬莱市汽车运输公司、鹏程运输公司、仁通、佳通等物流公司和京东、顺丰、邮政等物流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和服务,逐企帮助制订具体防控方案,消除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盲点,堵塞漏洞。同时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解读疫情防控期间运输车辆通行和外地用工人员返厂流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输通道难题,做好企业复工对接服务工作。同时,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企业人员安全防控意识,引导企业运输车辆安全通行。

为满足复工复产企业人员通行需求,协调烟台交运集团蓬莱运输有限公司开通“企业员工返岗直通车”,自2月19日运行以来,已为民和牧业、汇洋食品、三和食品等企业接送返岗职工800余人。

根据上级要求和我市实际,自2月22日起,率先在烟台地区恢复县际班车和城市公交车,切实保障企业职工通勤需要。协调全市四家出租车公司,每日为出勤出租车进行两次消毒,安排督导员每日上路巡查。在汽车站、蓬长客港、蓬莱港等场站和码头等重点关口设立交通联防检查站,确保返岗人员通过体温检测、登记信息等必要检查后,一律快速通过。

此外,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加强路政执法和督导检查,协同公安、镇街等部门,及时发现、消除阻断公路、擅自设置检查检测点等妨碍通行等问题,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