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质检所紧急申请口罩检测能力资质认定扩项并顺利通过

2020-02-26 11:28:03

来源:水母网  



2月25日,从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左一)手中领取到通过资质认定的通知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莫言)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帮助口罩生产企业把好质量检验关,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局领导的指导下,近日,烟台市质检所全力以赴做好口罩检测能力资质认定扩项前期准备工作,向上级提交了资质认定扩项申请,于2月24日通过省市场监管局远程评审完成了资质扩项,2月25日拿到了证书。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从提交扩项申请到完成扩项,仅仅用了不到48个小时。

为尽快取得口罩检测能力资质,利用仅仅一周时间,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亲自上阵,带领纺织科等相关科室人员研究标准:GB/T32610-2019《普通防护型口罩技术要求》、GB2626-2013《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在局领导的帮助下,市局张德浩科长、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王深、胡永健、李晓杰等技术人员到烟台开发区理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设备,提出设备租赁意见,经过各方努力,2月18日傍晚7点多设备租赁到位,包含泄漏性测试仪、呼吸阻力测试仪、过滤效率测试仪。与此同时,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流程指导;烟台市计量所全力配合,亲自到所内进行计量检定;业务科、技术科、纺织科等相关科室通力合作,加班加点完成扩项申请材料准备工作。

通过口罩资质认定扩项后,烟台市质检所能够对普通防护型口罩、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进行检验,检验项目包含微生物、过滤效率、呼气阻力、吸气阻力、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解决了当地口罩生产企业因烟台本地无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被迫到外地检测的难题,为疾病防控物资检验提供绿色通道,有利于把好企业产品质量关,确保消费者能够用得上放心的口罩,真正发挥检验机构作用。

此次紧急申请口罩检测能力资质认定扩项并顺利通过,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勇于扛起防控责任,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正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始终奋战一线!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