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战“疫”一线:与疫情赛跑!救护车驾驶员的使命与担当

2020-02-26 09:37: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6日讯 抗“疫”一线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悄然降临的时候,面对疫情,有一群人,他们不惧风险,严把关口,坚守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他们的奉献、付出、自我牺牲,让我们感动。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推出系列报道,一起走近抗“疫”的他们,捕捉最前线的点滴感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救护车驾驶员王京杰平凡、普通,在最危险的时期,却舍生忘死、冲锋陷阵在抗疫“第一线”,与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最早接触重点人群、距离重点人群最近,驾驶那辆白色的“战车”日夜穿行在城市的道路之上,与疫情赛跑!

芝罘区防疫工作艰巨,因疫情需要,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需选调驾驶员及救护车参加全区重点人群的接诊转运工作,明知感染风险较高,我院驾驶员王京杰和王健民却毫不退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前线工作。

“我年轻,结婚了,孩子也大了,身体也好,前线我上!”王京杰主动承担起一线接诊转运工作,让95后、还未结婚的王健民作为替补人员。其实还有一年就要50岁的王京杰已经不在年轻,他的爱人也在其他医院的抗疫一线岗位上奋战,儿子刚上大二,家中父母年纪也已较大,平凡的他,舍小家为大家,留给我们最美的背影,勇敢的逆行而上。

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冲在最前面,沉着冷静地处理着接诊转运过程中的各种突发紧急情况,连续工作20余天,24小时待命值守,从未请过一天假。从接诊到转运再到转诊,救护车时常从凌晨12点就开始穿梭在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只亮灯不鸣笛,怕扰民之外,也担心引起大家恐慌。每次转运病人结束后,无论白天黑夜、无论狂风暴雪、无论距离远近,他都及时严格地按照规程对救护车辆进行清洗、消毒,为执行下一次任务时刻准备着,从未有过丝毫懈怠,因为哪怕很小的一个疏忽,都有可能导致乘坐人员被感染的风险。

为救护车全面消毒

“说不怕,是骗人的。”王京杰戴着口罩、护目镜,身穿隔离衣,脚蹬长筒胶鞋,全身汗流浃背,被消毒液灼烧的双手紧握方向盘,“但这种事总需要有人来干,前线还有那么多并肩作战的朋友,大家一起度过这个难关,疫情过了我们再去吃大肉肉!”王京杰坚强乐观的外表下,更有着一颗信念坚定的大爱之心。

最帅气的面孔与双手

夜已深,路面的积雪已经结了冰,救护车顶的蓝色警示灯为宁静的城市增添一丝温暖,王京杰全神贯注地在夜色中驾驶车辆,驶向那些焦灼等待地重点人群。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用自己的担当与使命碰撞出不平凡的英雄色彩,用最简单实际的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平安。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