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五条措施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5 16:11: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5日讯 近期,莱州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出台五条措施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有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制度。鼓励个体工商户全程网上申请登记,积极推广普及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登记审批方式,对确实不方便网上办理的,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提交材料、领取营业执照;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手机短信、电话告知等方式,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企业信用修复等相关事项,全力提供“网上办”“零接触”“预约办”等服务。

二是对专利项目开启绿色通道。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对高质量专利项目开启绿色通道,加快专利预审周期,帮助复工企业加快专利申报,及时保护知识产权。协调金融、保险服务企业,开展专利融资、专利评估活动,助力中小企业通过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积极指导帮助企业争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三是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一条龙服务。对我市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护用品企业,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局党组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和二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实行挂牌服务,在项目审批、增加经营范围等方面,做到全程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督导企业完善医疗器械等产品质量安全规章制度,指导企业加快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对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派驻厂员,全程帮办服务,确保重点防疫物资市场供应。

四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安排专业人员深入复产复工企业,督导企业严格按规定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检修、检测,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加强对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电梯监管,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电梯带病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五是严格执法,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以疫情防控和国计民生相关产品为重点,加大药品、医疗器械、食品和工业产品抽检力度,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虚假广告宣传、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严查不正当竞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案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2月10号我市企业开复工以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为业户办理开业登记47户,变更登记13户,企业信用修复5户,核准企业特种设备注册登记12台套,为1家企业网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贷款300万元。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