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腰伤未愈绑上固腰器 冲锋在“疫”线

2020-02-25 11:15: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人物名片:赵建峰,49岁,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办公室主任

“领导,给我报上名,我可以去一线。”1月26日,在得知本单位要选派人员参与一线防控任务的通知后,赵建峰在腰部压缩性骨折未痊愈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请缨进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队24小时在社区居民卡点值守,吃住都在卡点,条件非常艰苦。先后完善了鹤山小区、东山缸套厂、飞龙花园等疫控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了严格的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制度、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返莱工作人员隔离监控制度。

由于腰部伤痛未愈,长时间的值守导致赵建峰腰部疼痛难忍,但他从不在同事们面前表露出一丝痛苦。腰疼的太厉害时,他就贴上膏药、吃上止痛药、绑紧固腰器,始终咬牙坚持,在卡点值守。有同事发现他疼的脸色变得很差,让他赶紧回去休息,他说:“岗位,就是我的战位。疫情一天不消失,我就一天不撤退!”

1月28日晚上,赵建峰的岳父突发脑血栓住进了医院,他为岳父的病情在医院忙碌了一晚上,凌晨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家后,就接到了带队支援城厢街道办事处对社区居民疫情情况摸排的任务。“你看,咱爸病重刚刚住院,需要人照顾,我一个女人,有些事情也处理不了,你能不能跟你们领导说一下,让其他同志去,你在医院里照顾照顾咱爸?”赵建峰的妻子想让他在医院帮忙照顾老人。

赵建峰考虑再三对妻子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全体党员干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咱家的事是小事,况且儿子放假在家,你们娘俩多辛苦辛苦在医院照料一下咱爸,我还是到单位去看看,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我尽量赶过来。”此时儿子给了他坚强的支持,对他说:“爸你上班去吧,姥爷那我去照顾,你放心吧!”

在不到3天的时间内,他带领同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14400余户居民的疫情情况摸排,并对居民疫情摸排情况建立台账,分类登记,为疫情防控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同时借疫情摸排之机,帮助社区完善了社区居民档案,为“智慧社区”打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梦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