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是晕倒也不下一线 的社区“支柱”

2020-02-25 11:15: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人物名片:刘佳,45岁,芝罘区幸福街道幸福河社区党委书记

2月14日那天,在街道防控工作会议上,坐在桌前的刘佳却感到天旋地转。刘佳被人搀扶着走向休息室。她在会上晕倒了,这距离上次她在办公室里晕倒不过7天。

“别管我,耽误大家开会。”刘佳强打起精神说出这句话。当同事提出要送刘佳去医院时,她忙立刻拒绝:“不用去医院,社区的摸排还没完成,我得赶紧回去。”

在有着3900户居民的幸福河社区,她承担着摸排、贴防疫通告、卡点值守、登记检测等等一系列的工作,由于该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小区里大多数是租户,加之房主的户口也留在小区里,刘佳他们承担着摸排的双重压力。

可这大量的工作都没让她退缩,医生让她回去休息她没听,长时间的行走让她的脚趾磨破化脓,她仍然默默咬牙坚持。穿不上鞋、走不了路,可刘佳还想着上一线。晚上回家她看到了儿子那双40的鞋:“儿子的鞋大,我穿着走路就没那么疼了。”第二天,在挨家挨户摸排时,不合脚的鞋子让她有些吃力。直到第一次在办公室里差点晕倒,同事们脱下她脚上的鞋子后才发现,里面是一双缠着纱布、已流脓渗血的脚。

“倒下去再站起来,再倒下再站起来。”这是同事们对刘佳的评价。在刘佳的带领下,幸福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以网格分区片,通过电话联系、入户登记等方式,实现了精准摸排无遗漏。

刘佳说自己并不突出,她只是干了一线人员该干的活。可对同事们来说,她就是幸福河社区工作的精神支柱。他们总能记起刘佳的那句话:“疫情就像魔鬼,我们就是驱魔人。赶走魔鬼,守护好居民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使命。”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唐菡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