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蓬莱总投资110亿项目启动 涉及7个新建项目和16个复工项目

2020-02-25 10:07: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高林 YMG全媒体记者)昨天上午,蓬莱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启动建设总投资110亿元的7个新建项目和16个复工项目。开工的项目,既有工业项目,又有服务业项目,既有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又有新兴产业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风电装备制造等。推进会上,爱博诺德、天锐工具、35000吨举力浮船坞、安诺其染料中间体、嘉信新型染料等项目方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决定未来发展的前景,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未来,蓬莱市以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带动全局工作的快速发展。今年组建了棚户区改造等17个专项指挥部,筛选了总投资220亿元的31个重点建设项目,640亿元的41个重点推进项目,28.8亿元的42项城建、交通、水利工程,以及10个重大民生事项,这些项目工程是蓬莱市发展的总抓手,是全年工作的总目标。

蓬莱开复工的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质态优、市场前景好的优势,为该市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蓄积了强大潜能、提供了强力支撑。

爱博诺德医用材料生产项目情由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进行人工晶状体、角膜接触镜、眼科护理产品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2020年计划先行启动4.6万平方米生产车间建设,优先满足生产需要。

东方电气叶片制造项目由央企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大功率海上风电叶片的生产制造,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百米级海上叶片85—100套,年产值约10亿元。

天锐工具硬质合金制造项目主要建设6573㎡车间和6848㎡车间,配套引进德国PVA硬质合金加压烧结炉、日本光阳无心磨床等全球最为先进的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硬质合金工具1200吨,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

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35000吨举力浮船坞项目是京鲁船业军民通用深远海装备保障基地组成项目之一,被列为第三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可用于12万吨以下民用船舶的维修和改装,并可以此打造军民融合创新平台。

蓬莱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促发展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开工,诚心诚意搞好项目服务。本着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宗旨,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各指挥部和牵头市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调度,牵头抓总、破解难题,保障项目顺利开复工。各镇街优化服务、做好承接,排除干扰、搞好协调,确保项目落得下、建得快、早竣工、快见效。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