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严格审核精准施策跟踪落实 高新区“三箭齐发”促复工

2020-02-25 10:07: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2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宋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烟台高新区主动担当,由该区科经局联手十大产业招商中心作于细,成于实,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工作谋划到位、抓实到位。

“一箭”严格要求,把好企业开复工审核。2月6日研究制定《烟台高新区企业开复工相关意见》,2月9日配套发布《关于区内生产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须知》,把好企业开复工审批程序。坚持企业负责人与分包人双责任模式,严格“三步走”策略:第一步,启动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机制,建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签订企业主要负责人复产复工承诺书,健全疫情防控九项台账管理制度,在明确分工,卡实责任的同时,细化每一个细节,共享每一个样本,让企业一目了然,减轻企业实际操作负担和疑惑,压缩准备时间;第二步,各摸排小组对分包企业进行实地检查,规范每一个流程,牢记每一个标准,现场出谋划策,提高办事效率,全面审核企业出入员工测温登记、餐厅走廊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签字确认,落实摸排人主体责任;第三步,由该区科经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对企业进行开工前的最后复审,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统一由该区科经局开具同意企业复工通知。

“二箭”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开复工需求。2月10日,在企业开复工当日,精准施策,出台《烟台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服务两不误,着重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且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复工的中小微企业,据实减免或减半征收房租;对受疫情影响存量订单面临违约纠纷的企业,协助其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加强法律特别是涉外法律援助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经税务部门批准可延期缴纳税款;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向高新区社保部门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

“三箭”跟踪落实,督导企业开复工执行。结合高新区干部人数有限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行重点企业流动“特派员”制度,夯实管家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严守监测监管关。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临时督导组,随机抽查和实时监测,对初审通过并按要求开复工企业进行二次筛查,落实企业防控措施执行到位情况,特别是上岗人员中是否存在五类重点摸排人员,充分发挥企业自有隔离场所和政府集中隔离点作用,对于防控不到位的企业要求立刻关停整改。同时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介,推送发布疫情防控动态视频、常规知识点,不断强化企业员工自身防控意识,时刻提醒企业负责人防控措施的重要性,设身处地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为企业的利益着想,切实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既要防控有效,又要开工有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