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架起高质量发展新框架 栖霞48个高端项目3月底前全部开工

2020-02-25 10:00: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栖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辟市级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不定期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搞好跟踪服务,经常性进行实地调研会诊,全面打造栖霞服务“金字招牌”。

水母网2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言芳 保帅 克勤 晓明)2月2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和运输车辆的轰鸣声,栖霞市拉开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大幕,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

当日,该市分别在经济开发区奥朗机械一期项目、庄园街道玖盛悦府项目、翠屏街道TPU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除三个主会场外,臧家庄、蛇窝泊、西城等镇也分别进行了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奥朗机械、TPU新材料、彤金水新型环保塑料模板、世冠医药包装、霞润电缆、五彩龙金矿……一大批涉及智能制造、医用器材、新型包装材料、环保设施、矿山技改扩能等多个领域的高端项目,为栖霞市工业经济注入新动能、架起新框架。

记者了解到,该市于年初筛选确定了83个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457.1亿元,到3月底,共将开复工项目48个,总投资128亿元,其中7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将全部开复工建设。

近年来,栖霞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着力提升综合实力、统筹改善民生福祉”根本目标,秉持践行“提升境界、比学赶超、定标明责、敢为人先”基本要求,着力加快项目引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

“此次,我们共集中开复工项目15个,总投资47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生物科技及医养健康等多个领域,产业方向好、投资规模大、质量层次高,这些项目的启动将为园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栖霞经济开发区工委第一副书记范庆信介绍。

开工仪式所在的奥朗机械项目,是栖霞经济开发区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的首个共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主要生产工程机械高端液压件、工业机器人及相关液压配套基础件产品,年可生产液压基础件1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二期计划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在疫情防控压力大的情况下应时开工,充分表明栖霞市委市政府对我们企业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将坚持‘建精品、创品牌’的建设理念,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强,打造成为绿色环保的示范产业园区,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贡献力量。”在翠屏街道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栖霞市兴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鹏说。

今年,该公司在翠屏工业园投资建设TPU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亿元,主要从事高科技新材料TPU及TPU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其TPU产品作为新兴的高科技环保型材料,广泛应用于国防、医疗、汽车、管材、制鞋、食品包装等军事、工业及民生行业。项目预计2021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5亿元。

为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栖霞市明确一位市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全力以赴抓进度,各相关部门主动跟进,逐个项目制定方案、列出计划、卡实节点、挂图作战,盯紧项目进度,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辟市级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不定期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搞好跟踪服务,经常性进行实地调研会诊,全面打造栖霞服务“金字招牌”。

在加快项目进度、强化管理的同时,栖霞市也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我们将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聚力培育优势产业,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为市委‘攻坚决战年’赶超进位、振兴崛起贡献更多力量!”栖霞市相关领导表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