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形成全社会推动“三重”工作强大合力 三论紧紧抓牢全市“三重”工作

2020-02-25 09:39:47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重大任务。实现这一目标,谋取跨越发展,抓好“三重”工作是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三重”工作这个“牛鼻子”,上下一心,增强工作动力,形成强大合力,为战胜疫情增添信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头拱地,向前冲,抓“三重”,这既是工作问题,也是工作方法问题。“三重”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一场“整体战”,需要各级各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合力共抓、携手推进;需要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加强沟通和协调,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形成强大合力,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将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推进到位。

推动“三重”工作形成强大合力,首先要凝聚共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抓“三重”。“三重”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烟台发展未来。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三重”工作时刻装在心上、坚定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正释放利好因素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聚焦聚力,乘势而上、顺势作为。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带头调研、带头解决问题,及时奔赴一线,定期统筹调度,坚决防止只开花不结果、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要坚持“当战士不当绅士”,以较真碰硬、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模范行动,在落实任务中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推动“三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动“三重”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建立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体制。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是全力推进“三重”工作不可缺少的关键举措,是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工作动力的重要抓手,是确保“三重”工作加快推进的“加速器”。对于涉企审批、为民服务、项目落地、项目推进等跟“三重”工作有关的关键事项,要坚持重点事项重点办理,从需求最迫切的事情入手,明确责任分工,搞好协同配合,实现上下贯通、左右联通,促进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唯有如此,才能有效破除各种瓶颈制约,全力服务保障各项“三重”工作落地落实。

推动“三重”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整合资源要素重点倾斜,一切围着“三重”转,一切盯着“三重”干。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推进“三重”工作会面临新问题、新难点,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的艰难程度将超过以往,这更需要我们采取更科学、更有效的办法来积极应对。各县市区和牵头部门要加强工作创新,各协办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建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推进机制,将重心向“三重”工作倾斜,积极对上争取政策,精准解决瓶颈制约,哪壶不开提哪壶,提了哪壶开哪壶,推动“三重”工作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推动“三重”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独弦不成音,独木不成林。全力推进“三重”工作,必须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全社会力量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践证明,只要我们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引领思想、凝心聚力,就能汇聚起全社会共同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因此,要深入宣传“三重”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及时总结全市上下在推进“三重”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宣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推动“三重”工作上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在全社会营造“三重”工作的良好氛围,让“三重”工作深入人心,也为高质量推进“三重”工作增强信心、筑牢根基。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志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全力推动“三重”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拿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干劲与激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地干在前、闯在前、做在前,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