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2-25 09:39: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2月25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我市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上来,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稳步恢复。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抓好企业开复工背景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强对企业防控的督导指导,抓好村居社区防控,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开展好科学救治,加大应急物资保障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企业开复工,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展开招商引资,打赢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失时机地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底线。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保障,从吃住行、水电暖等问题入手,支持鼓励便民服务行业应开尽开,抓好保供稳价、垃圾清运、市容管理、公共交通等工作,维护城市和社会运行秩序。

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更多采取“四不两直”和现场办公的方式察实情、解难题,展现“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勇气担当和“提了哪壶开哪壶”的能力水平。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作风坚持下去。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决纠正简单粗暴、偏激偏颇的行为,善于运用大数据、网上审批、视频调度等手段,抓统筹、抓服务、抓落实。要按照各项工作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的标准,寻标对标、争创一流,以良好精神状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真正担负起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正一方风气的职责使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