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请牢记!3分钟告诉你应该如何安全科学就医

2020-02-24 19:31:33

来源: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普通病人可以放心去医院看病了吗?体温真高了,怎么办?家里有病人,自己生病了,找谁呢?确实需要去医院看病,怎么防护更好?

Q: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普通病人可以放心去医院看病了吗?

A:我们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要做好群众的就医工作,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求。

Q:现在去哪儿都要测体温,万一体温真高了,怎么办?

A:对于发热超过37.3摄氏度,或者干咳等呼吸困难症状的患者,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单位,或者社区主管人员,听从安排;同时做好与家人的隔离工作,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Q:家里有病人,自己生病了,找谁呢?

A:对于老年病、慢性病患者,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要和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生保持联系,听从他们的建议。如果病情没有大的变化,不必去大医院就诊。

对于普通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开设的互联网平台就诊,或者通过医院的热线电话咨询,根据医师的建议,需要就医的及时就医,不要在家盲目自服药物。

对于突发急症、重症患者,应该及时拨打120急救。不要因为害怕疫情而拖延,各大医院的防控措施,都是非常到位的。

以上几种情况 ,除急重症外,到医院就诊时请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

Q:确实需要去医院看病,怎么防护更好?

A:首先我们应该做好全程的防护,最重要的是应该戴口罩,至少要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是医用外科口罩,也可以戴帽子、手套,如果说能带一瓶免洗手的消毒剂的话,效果可能会更好。

去医疗机构,最好乘坐私家车、自行车或者步行是最好的。

Q:到了医院还是很担心啊,怎么办?

A:到了医院,我们要到预检分诊,按照医护人员的引导,要测量体温,记录必要的信息。到了候诊的地方,尽量不要和别人离得太近,如果这个地方通风比较好的话是最好的。在诊疗过程中,要按照一人一诊一室的方式进行。

Q:看完病回到家,怎么做更安全?

A:可以把我们的外套尽量放到通风能晾晒的地方比较好一些;鞋子尽量也放到外边;尽量用皂液和流动水洗手。

我们要放平心态,既不能麻痹大意、随随便便,也不要过度担心焦虑。相信我们现在的困境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科学应对,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够打赢!

闪电新闻记者 邵波 林范盛 张鸷 闫永宁 祁亚 刘啸 编辑 王雪 报道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