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一手抓“生命线”一手抓“生产线”

2020-02-24 15:41: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范传刚



水母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范传刚)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保障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工作下沉到企业第一线,坚持一手抓“生命线”,一手抓“生产线”,保障全区重点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积极部署,下好“先手棋”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应急局提前布局防疫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点对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不清楚的事宜和需求,有针对性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防疫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在微信平台发布复工明白纸、倡议书、一封信等形式,全面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醒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7日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后,立即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企业复工复产作出具体部署,明确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督促镇街、部门防控疫情、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双到位”。

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

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分类指导组,由相关职能监管人员分组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对企业疫情应急防控物资储备、车间生产现场、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把疫情防控措施贯穿于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全部流程。对人员密集型企业聘请专家在开车前进行“会诊”,帮助企业评估风险、整改隐患,组织企业有序复工达产。持续加强对承担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帮扶,现场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企业在安全条件下开足马力生产,防止因赶进度、赶订单、超规模生产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聚力防控,打好“主动仗”

加强疫情突发和安全形势研判,优化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协调消防、万华应急救援队等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险情和事故第一时间紧急响应、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因物资运输遇到的问题,保证企业正常安全生产。加强企业开复工物资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计、一次性饭盒等紧缺物资,切实满足企业开复工需求。据统计,累计调配各类口罩38万余只,一次性手套5万余副、棉大衣1500余件、消毒液2万余斤,医用酒精7000余斤,测温仪1000余个。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